即時體育

桌球︱52歲亨特利本周復出 望再亮相克魯斯堡能昂首離開 (20:43)

退役近9年,「桌球皇帝」亨特利將在本周正式復出,出戰直布羅陀公開賽。他出發前接受英媒訪問,透露再戰球壇的目標,是再次亮相克魯斯堡,且可在賽後昂首離開。

52歲的亨特利曾七奪世界賽錦標,但在2012年的8強戰以局數2:13慘負同胞麥古爾,當場宣布已不再享受桌球,要高掛球棒。他近日回憶此仗時說:「我未打到一半已經處於放棄狀態,知道自己無法繼續下去。」亨特利近年仍有參與一些元老賽,他稱受威廉斯的鼓勵,再與教練芬尼(Stephen Feeney)合作,一開始卻有些不習慣:「因為現在肥了,過去的姿勢已不合用,基本上要重新學習瞄準擊球。當掌握到之後,目標球都直入球袋中央,現在唯一的問題是,我可以在正式比賽發揮到嗎?」

亨特利終在去年覺得準備好重返球壇,接受世界桌球總會的外卡邀請,但因為疫情,近日才進入米爾頓凱恩斯的隔離泡泡,出戰在英倫舉行的直布羅陀公開賽。他將在香港時間周三凌晨首圈鬥英籍的些特,4月還會出戰世界賽外圍賽,爭取打入正賽,亮相享負盛名的克魯斯堡劇院:「復出不是為了贏冠軍,而是重返克魯斯堡,外圍賽連贏4場相當困難,但訂下容易的目標沒有意義。」對於如何再告別球壇,他說:「希望最後一戰是在克魯斯堡,但不要像上次一樣輸2:13,而是就算落敗也能回味打得不錯。」

世界桌球總會自2014年起設立外卡制度,邀請知名球員參加職業賽,亨特利以外,曾打入世界排名前三的杜靴迪、韋德是另外兩名獲發外卡的名將。香港一哥傅家俊今季跌出職業圈,亦有意循此途續戰職業排名賽。

其他報道:活士車禍|老虎活士轉院療傷 稱對意外零記憶

其他報道:體育與政治|遭伊巴謙批評不應談政事  占士反駁具影響力更應發聲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桌球 亨特利 桌球世界賽 桌球皇帝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