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超︱愉園上訴成功即打和東方 理文拒菁英盃補賽 (21:43)

愉園今日(27日)開賽前7小時才獲悉上訴成功,隨即於今晚出戰港超,在旺角大球場以1:1打和東方龍獅。對於愉園對理文的菁英盃4強賽事,理文今晚發聲明,不會接受足總對該仗任何補賽安排。

愉園及天水圍飛馬因未有如期繳交球員保險費用,日前被香港足總紀律委員會判罰停賽。兩隊先後繳清款項及上訴後,足總上訴委員會今早宣布兩隊上訴成功,愉園今晚聯賽對東方龍獅可如期舉行,有802人入場。

縱受欠交保費事件影響,但愉園本周除判決當日臨時休息,其餘4天都有操練,東方周中戰畢菁英盃4強後,則作出多個輪換,包括養傷多時的中堅馮慶燁及入籍兵費蘭度首正選。愉園在上半場反客為主攻勢佔優,有兩次攻門中楣中柱。32分鐘,愉園門將屠俊翹撲出盧卡斯主射的12碼,6分鐘後由新加盟的林衍廷混戰中勁射打破僵局,助「快活谷」半場領先1:0。

換邊後初段,愉園中場米基爾射門後扭傷,由擔架抬離場。東方換入射手辛祖後加強攻勢,在57分鐘由林恩許接應角球頭槌扳平,雙方踢成1:1各得一分。

另外,理文今晚發聲明,提及當愉園被罰停賽時,同時收到足總通知周三的菁英盃4強不會舉行,並判理文獲勝,惟指足總隨後數天「以若干程序」推翻紀律委員會裁決,深感失望和不滿:「足總因為某種原因,對一場已過去比賽討論重賽安排⋯⋯不明白為何可以『今天的我打倒昨天的我』。」

理文認為,足總作為獲政府及國際足協資助的官方機構,「管治手法必須保持中立、客觀和公正,才能讓公眾信服」,並稱足總處理手法未能對所有港超隊一視同仁,難以讓公眾信服,擔心進一步打擊香港足球形象及信心,「商討重賽安排,不禁讓人質疑,足總是否特別包容部分球會,因而作特殊處理⋯⋯我們相信,捍衛公平公正的基本價值,比成績和結果更為重要。」

今仗建功的愉園小將林衍廷,表示球隊度過艱難一周,但總算可繼續比賽,菁英盃4強補賽安排則留待足總決定:「作為球員當然希望可踢。」主帥鮑家耀形容過去一周心情起伏,但不評論理文意見,只待足總安排。」東方主帥李志堅則說,任何情况都盡量避免影響球會與球會之間關係,「現在要以對香港足球有正面及互相扶持出發,作為同業絕對不想指摘任何一方,但如何處理是關鍵」。

同日另一場,傑志在小西灣運動場對冠忠南區,新加盟的「黑山伊巴」丹恩奴域於67分鐘後備入替,首在港超登場,縱使韓籍中堅朴俊炯於70分鐘兩黃一紅被逐,但前西甲中場巴爾拿在75分鐘遠射破網,射入在傑志的首個入球,南區兩分鐘後由新前鋒卡希爾扳平,但中場基爾頓於補時絕殺,傑志十人應戰下險勝2:1,取得3輪聯賽首勝。

其他報道:活士車禍|老虎活士轉院療傷 稱對意外零記憶

其他報道:體育與政治|遭伊巴謙批評不應談政事  占士反駁具影響力更應發聲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港超 香港足總 愉園 東方龍獅 傑志 冠忠南區 天水圍飛馬 林衍廷 盧卡斯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