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體育與政治|遭伊巴謙批評不應談政事 占士反駁具影響力更應發聲 (19:35)

AC米蘭首席射手伊巴謙莫域近日罕有地公開批評NBA洛杉磯湖人球星勒邦占士,認為對方作為球員不應同時參與政治,只需專注在自己的專業。占士今日(27日)受訪時反駁,認為正是因為自己具影響力,才更應該為社會發聲。

伊巴謙莫域近日接受家鄉瑞典傳媒專訪時,談到如何看待如勒邦占士這樣的國際球星高調談論政治,他表示:「他的行為具有象徵意義,但我並不認同非政界的名人,利用名氣去評論政治,這是很大的錯誤,他們應該專注在自己的專長及行業上才對。我作為職業足球員,只會踢好我的足球,若我是政治人物,自然會專注政事。」

對此,占士反駁道:「任何制度、社會不公及種族歧視等問題,我都願意發聲,這是因為我是這個社區的公民,我會關心屬於自己國家的事,因這與我息息相關,是身為這個國家公民的義務及責任。」他提起一件往事揶揄對方,「有趣的是,我還記得他(伊巴謙)在2018年曾為瑞典的種族歧視問題發聲」。

伊巴謙莫域的父母分別擁有波斯尼亞及克羅地亞血統,在瑞典出身成長的他年少時曾遭種族歧視,近年他亦曾公開諷刺瑞典傳媒及瑞典隊前帥贊安達臣涉歧視。

其他報道:活士車禍|老虎活士轉院療傷 稱對意外零記憶

其他報道:港超|愉園飛馬上訴成功  今輪賽事如期 菁英盃4強安排待定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籃球 意甲 勒邦占士 伊巴謙莫域 種族歧視 社會不公 瑞典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