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歐霸|奧巴美揚奠勝領廠兵過關 認失機陰影猶在 曼聯齊闖16強 (11:24)

阿仙奴今晨(26日)驚險反勝賓菲加,在歐霸32強兩回合計以4:3晉級。攻入最後一球的射手奧巴美揚承認攻門時,仍有去年失機連累球隊出局的陰影;李斯特城、拿玻里及利華古遜等實力份子則爆冷出局。

阿仙奴首回合作客在中立場與賓菲加踢成1:1,次回合轉到另一中立場希臘。奧巴美揚21分鐘為阿仙奴先開紀錄,但中場丹尼施巴路斯之後接連無謂犯規及回傳乏力,令名義上是客軍的賓菲加,61分鐘取得兩個關鍵作客入球反先。兵工廠換入韋利安等攻擊球員,並先由他助攻基蘭泰亞尼扳平總比數。

仍有機會被作客入球條例淘汰的阿仙奴,最終在87分鐘由奧巴美揚再接應布卡約沙卡的傳送,伏兵尾柱頂入,反勝3:2,並以總比數4:3晉級。這名加蓬隊前鋒去年對奧林比亞高斯時,加時最後一擊離門5碼射斜,令球隊32強出局,今次未重蹈覆轍,但說再臨希臘仍對過去有陰影。領隊阿迪達則特別盛讚韋利安:「他改變了球賽,有一份壓場的鎮定,創造了泰亞尼的入球,以及一些其他機會。」

首回合大勝的曼聯今晨亦守住皇家蘇斯達,在客軍隊長奧耶沙巴爾12碼宴客下,維持4:0勝果至完場,與阿仙奴及昨日出場的熱刺一同晉級歐霸16強。曼聯表示月初受傷的中場保羅普巴,仍要養傷多數周。惟李斯特城首回合打和0:0後,今晨主場0:2不敵布拉格斯拉維亞,成為唯一被淘汰的英超球隊。德甲則全軍覆沒,首回合未能領先的利華古遜及賀芬咸,今晨分別以兩球不敵瑞士超的年青人及挪威超的莫迪。意甲的拿玻里只以2:1擊敗西甲的CF格蘭納達,未能收復失地。至於AC米蘭主場以1:1賽和貝爾格萊德紅星,兩回合踢成3:3下,憑上周兩個作客入球晉級。

其他報道:活士恐難再戰職業賽 美專家:年紀舊患添難度 警稱車禍屬意外

其他報道:皇馬曼城拔頭籌 7軍凱旋寫歷史 施丹險勝拒評執法爭議 哥帥寫紀錄否認大熱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阿仙奴 歐霸 曼聯 李斯特城 利華古遜 賀芬咸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