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奧運|布里斯班與IOC商議申辦2032奧運 有望搶贏中印卡塔爾 (17:22)

國際奧委會(IOC)今日(25日)向布里斯班及澳洲奧委會發邀請,一同展開針對申辦2032年奧運可行性的會議,更大讚這個城市的場地、經驗佔優,申辦路上佔領先位置,意味盛傳有意爭奪主辦權的中國上海、卡塔爾、印度等或希望落空。

IOC今日的聲明中表示,因為疫情限制,為加快及令申辦過程更有彈性,早前與有意申辦2032年奧運的國家代表開會,今日公布將邀請布里斯班及澳洲奧委會深入對話。聲明中表示,挑選布里斯班是因該城市計劃詳盡,提議的場地有80至90%已存在及屬臨時場地,申辦方有豐富辦賽經驗,7至8月的氣候亦有利運動員,交通等配套亦有優勢。

不過IOC亦表明,會持續與其他有興趣城市商討,若2032布里斯班奧運未能成事,他們仍有機會,亦可申辦往後的奧運。早在新冠疫情爆發前,中國傳媒曾稱上海有意申辦2032奧運,四川省體育局去年底亦表示,有意由川渝兩地共同申辦,印度、卡塔爾等國家曾表態,甚至韓國亦曾表示首爾將與朝鮮聯合申辦。

另外,東京奧運聖火傳遞進入一個月倒數,東奧組委新任主席橋本聖子今日主持會議,表示防疫必須做到萬無一失,她其後向傳媒表示,會在聖火傳遞期間決定今夏奧運的觀眾入場安排。

其他報道:英超|利物浦門將艾利臣接噩耗 父親巴西家鄉游水溺斃

其他報道:NBA|明星賽後備名單出爐 基斯保羅寫歷史 錫安威廉臣等4將首入選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東京奧運 布里斯班 2032奧運 疫情 新冠肺炎 國際奧委會 中國 印度 卡塔爾 兩韓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