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超|「黑山伊巴」丹恩奴域向傑志報到 盼破亞冠紀錄達雙贏 (18:21)

傑志今季焦點新兵丹恩奴域經過21日強制隔離,今午(25日)終於歸隊,明早參與首課操練。這名39歲老將自認是「亞洲知名」的球星,深明各界對他期望,會盡力協助傑志,亦相信球隊可助他打破紀錄,無負「黑山伊巴」的綽號,達至雙贏。

丹恩奴域今日完成隔離後即接受體測,並前往賽馬會傑志中心報到,他笑言在酒店隔離日子並不容易,其間有負重訓練及用跑步機保持狀態,期待明早參與球隊首操:「我喜歡香港的城市和天氣,相信適應不成問題。我很清楚如何準備自己,現在只需訓練和比賽重拾狀態。我亦知道為何要在這裏,會盡己所能協助傑志衛冕港超,同時在亞冠盃爭取佳績。」

對於被指是繼科蘭後另一大牌球星,他謙稱能跟科蘭相提並論感榮幸,但認為雙方略有不同:「科蘭是全球知名球星,但對亞洲賽不太熟悉,我只是在亞洲出名,在中國、韓國踢過很多年,知道亞洲賽的一切,較容易適應和明白亞洲球會的期待。」他又稱,期望無負「黑山伊巴」的綽號,踢出應有表現。

丹恩奴域在亞冠盃只差兩球,便會成為「亞冠入球王」。他稱若對球隊沒信心便不會加盟,昨晚亦有看傑志出戰菁英盃4強,相信可助球隊進步:「我相信傑志可以幫我,我亦可幫球隊變得更好。離亞冠前可能只有6、7場賽事,需要加緊時間盡快適應球隊和準備。」

被問到傑志是否其職業生涯最後一隊,他稱暫未有計劃太多:「如果我感覺好,仍可幫助球隊,可能會留更長時間,但又可能會改變計劃。現在來到就會專注幫傑志,享受足球和繼續在球場比賽。」他透露,今季離開傑志的同鄉前鋒高美斯,是他加盟傑志其一原因:「他告訴我很多香港、傑志和港超好的方面。」至於與傑志助教金東進,他稱雖未曾與對方在韓職交手,亦多年沒聯繫,但很尊重這韓國隊傳奇,相信彼此在傑志會合作愉快。

傑志總教練朱志光首次與丹恩奴域見面後,稱讚對方態度及身形俱佳:「言談感受到他很想在港證明自己,很主動向我查詢很多香港足球資訊,而非只想單靠名氣踢波。」他補充,相信以其卡士及亞洲賽往績,融入不成問題,不會刻意配合對方改變踢法,「就算當年科蘭來時,我們都沒刻意遷就」。至於周六對冠忠南區聯賽會否派這名球星登場,他稱要了解其體能狀態。

傑志於亞冠J組其中一個對手山東泰山,被亞洲足協正式確認取消參賽資格,空缺暫由另一中超隊廣州隊(前稱廣州恒大)取代。北京隊則列入I組,而上海海港將參加亞冠外圍賽。

其他報道:英超|利物浦門將艾利臣接噩耗 父親巴西家鄉游水溺斃

其他報道:奧運|布里斯班與IOC商議申辦2032奧運 有望搶贏中印卡塔爾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港超 傑志 丹恩奴域 黑山伊巴 亞冠 科蘭 韓職 金東進 紀錄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