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菁英盃|辛祖直入罰球奠勝 領東方淘汰傑志闖決賽 (21:52)

東方龍獅今晚(24日)於旺角大球場出戰菁英盃4強,憑辛祖上半場直入罰球,以1:0淘汰衛冕的傑志,打入4月的決賽。東方原本3日後聯賽的對手愉園突遭禁賽,主帥李志堅表示仍未獲通知該仗安排,只能當作如期作賽備戰。

愉園因欠交保險費被臨時禁賽,令今晚菁英盃4強只剩一場,吸引1557人入場。力爭衛冕的傑志收起上場起孖的安永佳,以及前西甲兵巴爾拿,由陳晉一、巴拉克及趙聡悟3名U22小將擔正,而東方的正選適齡球員為鄭子森、奧利華及王力威。上半場35分鐘,辛祖於離門25碼操刀罰球近柱上角掛網,倒戈建功助東方半場領先。

傑志半場換入安永佳、丹尼及史雲斯頓,東方在73分鐘雖有艾華頓侵犯巴爾拿領紅,但10人應戰下仍守住1:0戰果,首度躋身菁英盃決賽。「堅sir」賽後稱,艾華頓被逐後形勢變差,一度擔心要加時,但慶幸順利打入今季唯一的盃賽決賽,強調以冠軍為目標。

菁英盃決賽將在4月7日上演,各隊周六起轉戰重啟的聯賽。東方原定當日迎戰愉園,但足總仍在處理相關上訴,堅sir稱未接獲通知,會先繼續備戰。而傑志主帥朱志光表示,有球隊禁賽難免打擊球員士氣,亦有損港超的形象,賽前刻意提醒麾下不要分心,專注備戰今仗。

此外,足總公布今季港超餘下賽程,將加開5個球場比賽。東方和傑志的兩循環對碰均在3月上演,兩仗相隔僅8天,而5月16日演畢聯賽首兩循環後,各隊分爭標組及護級組展開第3循環,煞科日為6月27日。足總又稱,欠交保險費而被禁賽的愉園及天水圍飛馬,今輪聯賽的安排仍待公布。

其他報道:歐聯16強|穆斯亞拿成最年輕英籍歐聯入球者 表態欲代表出生地德國

其他報道:NBA|明星賽後備名單出爐 基斯保羅寫歷史 錫安威廉臣等4將首入選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菁英盃 港超 東方龍獅 傑志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