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歐聯16強|基奧特倒掛奠勝  杜曹讚表現如20歲  車路士偕拜仁分途拔頭籌 (11:48)

34歲車路士老將基奧特今晨(24日)擔正即以一球倒掛奠勝,在中立場舉行的16強首回合,以1:0小勝西甲一哥馬德里體育會,亦是新帥杜曹上任後8場不敗,床單軍」則連續8場失球,是施蒙尼任內最差。

此仗因為西班牙與英國的出入境限制,移師羅馬尼亞上演。失去主場優勢的馬體會因而踢法保守,全場6射0中,控球率只得36%。名義上是客軍的車路士亦攻門不多,但基奧特68分鐘在禁區混戰中倒掛入網。旁證起初指他越位,但視像裁判(VAR)確認,之前觸球的是馬體會後衛馬里奧靴莫素,因此入球有效。

經過前3場摸索後,杜曹本月初安排了基奧特連續兩場英超正選,在英格蘭足總盃只坐後備,上場對修咸頓亦一樣,留力應付今仗,在德國隊新兵迪姆華拿仍未重拾信心下,確立了這名法國隊前鋒作為首選,令夏天約滿的他留隊機會增加。杜曹賽後盛讚基奧特寶刀未老:「他訓練時仍像一個20歲、24歲的球員,認真的同時也充滿喜悅,每日都享受在頂級水平的足球,他一直都很正面,是球隊重要的一部分。」

雖然車路士先拔頭籌,但中場佐真奴費路及美臣蒙特累積足夠黃牌,下場停賽。相反馬體會將有捷比亞及恩歷克卡拉斯高復出,令施蒙尼可發揮近期新陣式3-4-2-1的威力。兩軍之後賽程以「藍戰士」較艱難,他們回師英超將連鬥曼聯、利物浦、愛華頓及列斯聯,而馬體會雖然要對維拉利爾、皇家馬德里,但之後兩場對手畢爾包及基達菲今季表現一般,或可為次回合留力。

至於另一場,德甲拜仁慕尼黑把握意甲拉素後防多次犯錯,半場領先3球下,作客大勝4:1。明天滿18歲的小將穆斯亞拿成為最年輕的英籍歐聯入球者,以淘汰賽計亦僅次2008年的巴塞隆拿前球員保贊。

相關報道:皇馬曼城各出奇謀 無鋒陣如魚得水 卡斯米路根度簡分途攻堅

其他報道:滯日奪冠成契機 唐偉楓飈出高峰 稱霸東瀛大中華首人 鋪路登陸世界耐力賽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歐聯 馬德里體育會 馬體會 車路士 杜曹 藍戰士 16強 拉素 拜仁慕尼黑 羅拔利雲度夫斯基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