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桌球丨北愛球手威爾斯賽挫奧蘇利雲奪冠 締排名賽28年來最大冷門 (19:26)

威爾斯桌球公開賽今晨爆出大冷門,世界排名81位的北愛爾蘭球手佐敦布朗,以局數9:8擊敗世界排名第2的英格蘭名將「火箭」奧蘇利雲,成為28年來最低排名球手贏得排名賽錦標。

33歲的佐敦布朗今屆威爾斯公開賽成為「巨人殺手」,曾在8強淘汰世界排名第4的施比,再於4強輕取世界排名第8的麥古爾。今晨挑戰「火箭」奧蘇利雲,後者雖在其中3局打出一捧過百,但沉着應戰的布朗在決勝的第17局,藉「火箭」開局接連失誤,先是打紅波時誤撞白波,雖紅波幸運地打進另一端尾袋,但白波位置不佳下,他其後再打失藍波,此後布朗把握機會清袋,拿下生涯首個排名賽冠軍。

事實上,佐敦布朗的球員生涯發展並不順利,年輕時更曾因排名太低難「搵食」,要到加油站兼職維持生計。由2009年展開職業生涯的他,直至近年才打入主要賽事的主賽圈,早前在德國公開賽首次突破前3圈成績並取得最後8強成績,如今更是終苦盡甘來。他賽後感言︰「這是難以置信的時刻,能擊敗奧蘇利雲是夢寐以求的成就,這座冠軍對我意義重大,亦肯定了我的努力,亦證明了我有這樣的能力。」

其他報道:港超丨足總正式入紙亞洲足協 申辦亞冠亞協分組賽

其他報道:法甲丨PSG遭雙殺排第3  普捷天奴認責  體育部長求麥巴比下季留隊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港超 亞冠 亞協 傑志 足總 香港足球總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