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菁英盃|費蘭度以本地球員身分復出 辛祖兩球領東方挫晉峰闖4強 (18:05)

港超球會東方龍獅今日(21日)宣布,居港滿7年的巴西籍翼鋒費蘭度,日前獲入境處批出特區護照,正式成為「真香港人」。他今季加盟東方後做手術養傷逾大半年,在今午菁英盃B組2:1勝晉峰一役後備入替,亦是他近一年來首次比賽。

34歲的費蘭度於2013年夏天來港發展,先後效力公民、YFC澳滌及傑志,是2016/17年球季香港足球先生。他本月完成入籍。東方今午於菁英盃B組最後一仗對晉峰,他在下半場後備上陣,首以本地球員身分比賽,亦是繼基頓、辛祖及迪高後,東方第4名原籍巴西的入籍兵。費蘭度及迪高有資格獲港足主帥麥柏倫徵召,出戰6月的世界盃外圍賽。

東方新中堅杜度今仗亦首次上陣,終憑辛祖梅開二度,在小西灣運動場有303人入場下,以2:1擊敗有羅俊仁先開紀錄的晉峰,首名出線周三上演的4強,愉園同樣6戰13分,因對賽成績不及東方,以次名晉級。

相關報道:港超復賽 逾千人旺角場觀戰 安永佳起孖 傑志挫飛馬晉菁英盃4強

費蘭度表示,取得護照成為香港人有如夢想成真:「在香港生活改變了我,我在此工作得到很多香港人幫助,包括球會職員和球迷,我的兒子也在香港出世。等待機會代表香港隊比賽,也是我的夢想。」他又稱,對於接近一年重返球場比賽感到高興:「雖然狀態未去到100%,但感覺很好,感謝隊友和球會協助,相信很快可重拾佳態。」

費蘭度成為本地球員後騰出外援名額,東方主教練李志堅說不會刻意考慮增兵,並稱費蘭度雖久疏戰陣,仍具備質素,最重要是提防再次受傷。

其他報道:NBA|夏登餐廳為暴風雪災民送餐 與球會不歡而散未忘火箭球迷

其他報道:數讀英超︱利物浦主場四連敗寫恥辱紀錄 傷兵兼新賽程恐雪上加霜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菁英盃 港超 復賽 4強 費蘭度 東方龍獅 辛祖 晉峰 羅俊仁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