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新冠肺炎|世界反禁藥組織開綠燈 不反對運動員接種俄製疫苗 (19:58)

疫苗安全備受全球關注,運動員更因禁藥條例多一重顧慮,俄羅斯塔斯社今日(20日)報道,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回覆查詢時,表示不反對運動員接種已獲許可的新冠疫苗,該組織亦會為他們提供意見。

多國運動員近月表示擔心疫苗安全,日籍女子長跑好手新谷仁美曾向共同社表示,若未能確保自身安全,不會注射疫苗。WADA早前已發聲明向運動員派定心丸,並在聲明表示:「已獲准使用的疫苗,我們都沒有特別的禁藥顧慮,運動員可以放心,我們亦會密切關注所有數據及提供建議。」

俄羅斯體壇近年屢被指違反禁藥條例,今夏亦不能以國家隊身分出戰東京奧運。塔斯社向WADA查詢後,表示該組織已了解俄製疫苗的成分:「WADA已要求俄羅斯反禁藥組織接觸疫苗生產商,以取得疫苗的成分及相關資訊,我們沒理由相信當中有違反禁藥條例,不止是俄製疫苗,我們一視同仁,亦有向其他生產商了解同樣資訊。」

另外,因應俄羅斯兩年國際大賽禁賽令,國際奧委會發布該國選手以中立身分參賽的指引。指引分為5個部分,釐清參賽名義、隊徽、旗幟、選曲、隊服要求,包括禁止「俄羅斯」名字出現在隊服等,要以簡稱「ROC」(Russian Olympic Committee)取而代之,隊徽亦由俄羅斯國旗改為俄國奧委會標誌。

其他報道:港超復賽︱愉園菁英盃B組挫南區 徐英偉稱嘗試助球會申辦亞洲賽

其他報道:日超盃︱小林悠為川崎前鋒補時絕殺 險勝大阪飛腳重奪冠軍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新冠肺炎 疫苗 世界反禁藥組織 東京奧運 疫情 運動員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