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超復賽|安永佳頭槌起孖助傑志闖4強 前西甲兵巴爾拿首披甲被搶風頭 (21:42)

衛冕的傑志今晚(20日)於菁英盃A組「生死戰」,有前西甲兵巴爾拿以「超級外援」身分首次上陣,終憑安永佳頭槌梅開二度,以3:1擊敗尾段十人應戰的天水圍飛馬,在旺角場1191人觀戰下晉身4強。

巴爾拿曾征戰西甲7季,去年12月中落實加盟傑志,但正值港超因疫情停賽,終在加盟後兩個月才首次為「藍鳥」披甲。這名31歲西班牙籍防守中場踢足全場,護球能力不錯,更多次上前進攻及有一次射門,但被季初大勇的隊友安永佳搶風頭。

這名24歲混血港將於8及57分鐘頭槌梅開二度,領先曾由達施華射入世界波的飛馬,今場任隊長的艾里奧完場前接應罰球頂入,加上飛馬中堅古安奴犯規領紅被逐,「藍鳥」終勝3:1,6戰12分晉身4強,但首名或次名需視乎9分的理文明晚對標準流浪的賽果。

傑志總教練朱志光表示,單靠一場難定奪巴爾拿的作用,與曾效力傑志踢同位置的前港足先生華杜斯比較亦不公平,但讚對方在攻守轉換水平有級數,覆蓋範圍大,也令一眾青年隊友踢得更淡定。對手的飛馬小將孫銘謙也稱,這名「超級外援」在場上從容不迫,護球能力強。巴爾拿則稱,對來港兩個月首戰感高興,感謝球迷入場支持,認為球隊今仗表現很好,控制了賽事。

相關報道:港超復賽︱愉園菁英盃B組挫南區 徐英偉稱嘗試助球會申辦亞洲賽

其他報道:澳網︱23歲大坂直美橫掃黑馬奪冠 僅花兩年半四奪大滿貫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港超 復賽 菁英盃 安心出行 球迷 傑志 巴爾拿 天水圍飛馬 旺角大球場 安永佳 晉級 4強 達施華 艾里奧 古安奴 標準流浪 理文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