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澳網丨大坂決賽迎美籍黑馬 出局細威落淚避談退役 佐高域男單三連霸差一步 (20:01)

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決賽戲碼出爐!3號種子大坂直美今午(18日)在4強力挫「細威」莎蓮娜威廉絲,力爭時隔一屆重奪冠軍寶座,決賽對手為美籍「黑馬」巴拉迪(Jennifer Brady)。而男單頭號種子佐高域在4強順利過關,距再締男單三連霸只差一步。

澳網4強上演前一姐對決,結果23歲東瀛星將大坂直美僅花75分鐘,以6:3、6:4輕勝10號種子「細威」,繼2018年美國公開賽決賽後,再次粉碎對方的產後首「貫」夢。「細威」出局後向球迷鄭重揮手道別,其後在記者會被問及未來計劃時,這名39歲老將答道:「我不知道,若要告別,我不會告訴任何人。」她再擱下一句「I'm done」後,便抹着淚離開訪問室。

大坂周六爭逐個人第4項大滿貫錦標,今夏亦將以東道主身份出戰東京奧運,她賽後談及橋本聖子接任東奧組委會主席:「這意味很多以往發生的事,新一代不會繼續啞忍。世界正在前進,女性面對的障礙亦正被打破,我們一直為了平等而戰,但仍有很多不平等的事。」

大坂的對賽對手為首闖大滿貫決賽的巴拉迪,該22號種子今在4強被扳平盤數後,次盤以6:4淘汰捷克籍的梅祖娃。這名25歲球手在今屆澳網抽得好籤,首圈至4強面對種號排名最高的球手,正是今日4強對手、25號種子梅祖娃。而巴拉迪去年曾晉美網4強,但該仗不敵最終封后的大坂。

男單方面,佐高域以直落3盤「拍」走俄籍非種子球手卡拉錫夫,亦是這名衛冕球手在首圈後,今屆第2仗不失一盤過關。另一場男單4強明午上演,4號種子丹尼麥維迪夫將惡鬥5號種子特薛斯柏斯,二人均從未打入此項大滿貫的決賽。

其他報道:游泳丨港青小將何肇倫今施心臟手術 英華內部籌醫療費 校長讚學業運動兼優

其他報道:港超︱菁英盃周六復賽予球迷入場 有球迷抗拒用「安心出行」寧填表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澳網 澳洲網球公開賽 網球 大坂直美 細威 莎蓮娜威廉絲 巴拉迪 梅祖娃 橋本聖子 森喜朗 東京奧運 組委會 佐高域 卡拉錫夫 麥維迪夫 特薛斯柏斯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