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超︱菁英盃周六復賽予球迷入場 有球迷抗拒用「安心出行」寧填表 (18:57)

香港足球總會上周宣布本周六港超復賽先舉行菁英盃,今午(18日)表示隨着政府逐步放寬體育場所的社交距離措施,賽事可重新開放球迷入場,安排與停賽前相近,入座率限一半及不能連續佔用超過4張座椅,比賽門票於當日球場售票處發售;球迷入場必須填寫健康申報表或使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

港超自去年11月29日後,因應第四波疫情停賽3個月,周六首場開放觀眾入場賽事為菁英盃分組賽最後一輪,下午3時在小西灣運動場由冠忠南區對愉園,尾場晚上7時於旺角大球場由傑志對天水圍飛馬,票價一律80元,特惠票30元,售票時間由開賽前90分鐘起,至下半場開賽為止。

足總表示,比賽場地防疫措施與今季初相若,入場觀眾須填寫健康申報表及量度體溫,並戴口罩和場內不可進食,或可選擇使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記錄進出時間,但同時亦要填寫健康申報表。據悉8隊港超職球員雖仍要定期接受病毒檢測,但已放寬家居隔離,但足總建議球員盡量留在家中,繼續以「點對點」形式交通往返訓練及比賽場地。

傑志球迷Jacky稱,球迷可再次入場比預期快,對此喜出望外:「本身以為先閉門作賽,有得網上睇已好好,所以都比想像中快,可入場當然開心,安排都合適,始終現在一些室內場地都重新開放,港超入場球迷不多難以坐滿,希望之後再放寬可在場內進食。」他又稱,使用「安心出行」後仍要填寫健康申報表,故他只會填表入場:「填表入場個人資料好似會安心點。」

東方球迷Jack稱,原本計劃復賽後在場外支持球隊,現可入場內是好事,又認為「安心出行」較不受港人歡迎,加上自己較守舊,會直接填健康申報表入場:「我聽過身邊有球迷說,如果強制要用程式就唔會入場,加上部分本地波球迷上了年紀,今次安排有選擇都較合適。」

此外,足總為確保球隊每場賽事之間相距72小時,原定下周三(24日)其中一場菁英盃4強及下周六(27日)下午3時冠忠南區對傑志的聯賽,均改為同日晚上7時舉行,地點同樣為小西灣運動場。另新加盟傑志的37歲入籍後衛羅拔圖今日已歸隊參與操練及通過檢測,並已完成球員註冊。

其他報道:港超︱傑志簽謝家強及羅拔圖補防線 確認欲辦亞冠分組賽

其他報道:游泳丨港青小將何肇倫今施心臟手術 英華內部籌醫療費 校長讚學業運動兼優

相關字詞﹕體育 港超 復賽 球迷 隔離泡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