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游泳丨港青小將何肇倫今施心臟手術 英華內部籌醫療費 校長讚學業運動兼優 (16:46)

就讀英華書院的港青泳將何肇倫,近日發現心臟先天異常,今早(18日)接受手術。校方為他向校友籌募醫療費用,校長鄭鈞傑表示至今收到約60萬元捐款,他又盛讚肇倫學業、運動兩不誤,透露這名中五生堅持完成手術後,以視像形式繼續上課。

坐擁多項港青及學界游泳紀錄的何肇倫,早前在申請轉為香港體育學院全職運動員的身體檢查中,發現先天性心臟異常。惟因病患屬先天性質,保險公司不予賠償,何家需負擔逾80萬港元醫療開支,英華書院昨日以「英華教育基金」名義向校友募捐,校長鄭鈞傑今午表示至今籌得約60萬元,大部分捐款來自校友。

何肇倫今早8時於養和醫院施手術,預計下午完成手術,他昨晚在社交平台多謝外界關心,自言會「come back stronger」。鄭校長表示本月初得悉對方患病,因近年曾有精英運動員猝死,因此十分擔心,並以數年前自己「通波仔」的經驗勉勵肇倫。他又形容肇倫不僅是出色運動員,亦是有交帶、勤奮的好學生,透露肇倫主動要求完成手術後,以視像形式繼續上課,又稱肇倫無意因轉為全職運動員輟學。

其他報道:歐聯16強|C朗領祖雲返鄉失威不敵波圖 首回合失先機遭派路狠批欠專注

其他報道:港超︱傑志簽謝家強及羅拔圖補防線 確認欲辦亞冠分組賽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游泳 何肇倫 港青 香港體育學院 英華書院 鄭鈞傑 保險 心臟異常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