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英超|曼城挫愛華頓榜首優勢達10分  史上僅兩隊積分領先雙位數下失冠 (14:57)

曼城今晨(18日)於英超補賽憑菲爾科頓、馬列斯及貝拿度施華各建一功,作客以3:1輕取愛華頓,各項賽事連勝紀錄延長至17場,榜首優勢拉開到10分。在英超史上榜首領先分數達雙位數下,只得兩隊未能捧盃而回。

曼城大勇的中場根度簡因傷避戰,中堅魯賓戴亞斯復出,作客面對有射手卡維特利雲缺陣的愛華頓,在32分鐘由菲爾科頓先開紀錄,主隊5分鐘後由李察利臣扳平完半場。「藍月」換邊後由馬列斯及貝拿度施華建功,終勝3:1;上月底受傷的主力奇雲迪布尼於尾段後備入替復出。曼城各賽事17連勝後,在聯賽以24戰56分,領先次席曼聯及第3的李斯特城多達10分,重奪英超冠軍形勢大好;愛華頓則錄得聯賽主場三連敗,23戰37分排第7。

英超史上只有兩隊領先分數達雙位數下未能捧盃,分別是1995/96年球季的紐卡素,以及1997/98年球季的曼聯。賽後愛華頓領隊安察洛提承認,落敗給目前英超最佳球隊;曼城主帥哥迪奧拿則避談爭標,只會為下周一作客阿仙奴做準備:「我不會考慮聯賽積分榜的事,現在才2月中,我們緊接就要準備對阿仙奴。」

其他報道:歐聯16強|C朗領祖雲返鄉失威不敵波圖 首回合失先機遭派路狠批欠專注

其他報道:港超︱傑志簽謝家強及羅拔圖補防線 確認欲辦亞冠分組賽

相關字詞﹕體育 英超 曼城 哥迪奧拿 愛華頓 安寫洛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