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歐聯16強|C朗領祖雲返鄉失威不敵波圖 首回合失先機遭派路狠批欠專注 (12:17)

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今晨(18日)返回家鄉葡萄牙出戰歐聯16強首回合,但祖雲達斯在上下半場兩次閃電失球,僅在尾段追回一球下,作客以1:2不敵波圖先落後。C朗未有進帳兼只得1次射門,「斑馬軍團」將帥承認今仗缺乏專注。

祖雲達斯在開賽僅63秒,中場賓坦古亞回傳予門將施捷斯尼時失誤,被波圖的伊朗隊鋒將達利美截得皮球,攻入個人在歐聯首個入球,亦是「斑馬軍團」在歐聯史上第三快的失球。祖雲歐聯最快失球是在2013年,被拜仁慕尼黑後衛阿拉巴僅24秒攻破大門。

換邊後僅19秒,波圖再閃電破網,馬利加近射得手,令祖雲落後兩球之餘再吃在歐聯下半場最快失球的不光彩紀錄。C朗首次以祖雲達斯球員身分回祖國出戰,但戰至50分鐘才首次射門命中目標,客軍在82分鐘由費達歷高基艾沙破蛋,加上C朗在補時於禁區被踢跌未判12碼,終負1:2,但取得重要的作客入球。今仗除了是祖雲歷來五鬥波圖首敗,C朗7次對波圖亦只曾一勝。

祖雲達斯繼上屆16強作客0:1負里昂後,連續兩屆首回合落後,次回合將於下月10日重返主場上演。主帥派路批評麾下是役態度欠佳:「當一分鐘就出現一個奇怪失球下,球員自信心自然受到影響,傳球速度太慢,特別面對一支很清楚如何做好防守的球隊時。在頻密賽程未能保持絕對專注和穩定很正常,但不應發生在歐聯淘汰賽階段。」

建功的基艾沙也稱,在歐聯若未能做到100%集中,就會被對手懲罰;門將保方賽後承諾會在次回合踢出與別不同的表現。

另一場歐聯,多蒙特憑艾寧夏蘭特梅開二度兼交出一個助攻,作客以3:2反勝西維爾先拔頭籌。年僅20歲的夏蘭特在兩季歐聯上陣13場入18球,平均每55分鐘就入一球,除了成為最快為單一球隊在歐聯入10球的球員,在21歲以下球員的歐聯入球數,只僅次巴黎聖日耳門球星基利安麥巴比(21歲時入19球)。這名挪威隊射手離21歲生日還有5個月,還有時間刷新紀錄。西維爾主帥盧柏迪古也稱,球隊不敵一支擁有其中一名當今最佳前鋒的球隊。

夏蘭特賽後提及,有賴麥巴比日前對巴塞隆拿大演帽子戲法激勵了他:「我喜歡在歐聯比賽,當我看到麥巴比完成帽子戲法,給我額外動力,我要感謝他。」

其他報道:歐聯16強︱祖雲達斯征波圖缺邦路斯 C朗再遇宿敵領銜爭勝

其他報道:歐聯16強|麥巴比戴帽領PSG拔頭籌 挫巴塞令基沙文稱臣 讚可看齊美斯

相關字詞﹕體育 歐聯 祖雲達斯 C朗拿度 波圖 多蒙特 夏蘭特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