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歐聯16強|麥巴比戴帽領PSG拔頭籌 挫巴塞令基沙文稱臣 讚可看齊美斯 (14:42)

新球王揚威魯營!巴黎聖日耳門(PSG)今晨(17日)於歐聯16強首回合,憑基利安麥巴比大演帽子戲法,作客以4:1反勝有美斯先開紀錄的巴塞隆拿。僅22歲的麥巴比締造多項紀錄,再次在世代球王對決擊敗美斯,連對手基沙文也預言他可看齊美斯與基斯坦奴朗拿度。

PSG縱有尼馬因傷缺陣,未能重返魯營球場倒戈,無緣與前隊友美斯對決,但另一球星基利安麥巴比搶盡風頭。巴塞於27分鐘由美斯射入12碼,令這名阿根廷隊球星連續第13季在巴塞至少攻入20球,但之後是PSG的天下,麥巴比於31、64及84分鐘各入一球,完成帽子戲法,加上摩斯堅恩在70分鐘建功,協助這支上屆歐聯亞軍在魯營以4:1痛擊巴塞。

22歲的麥巴比5次射門入3球,未有死球入球、10次盤扭9次成功、4次關鍵傳球,一次快放更逼得傷癒復出的巴塞中堅碧基要以「超技術」扯衫犯規。麥巴比眾望所歸當選賽事最佳球員,更締造多項紀錄,包括是歐聯改制後第3名球員對巴塞連中三元,此前為1997年的艾斯派拿及舒夫真高;今次亦是麥巴比首次在歐聯淘汰賽階段「戴帽」,亦是首個在歐聯對巴塞入3球的法籍球員,也助PSG成為首支歐聯作客擊敗巴塞的法國球隊。

此外,麥巴比在PSG上陣153場累積111個入球,升上隊史射手榜第3位,而今季已入21球,達成連續4季在球會入球「20+」。他亦繼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16強,對阿根廷隊梅開二度後,今遇美斯再入3球。他賽後獲各界讚譽,連巴塞的國家隊隊友基沙文也俯首稱臣:「他踢出一場非常出色的比賽,PSG擁有一個充滿希望的巨星,他會達到美斯和C朗拿度的高度。」

PSG在首回合作客領先4:1,次回合下月10日回到主場上演。不過,2016/17年一屆PSG曾在16強首回合主場大勝4:0,但次回合作客慘敗1:6被逆轉出局,麥巴比這次也提醒球隊仍未晉級:「這是非常重要的勝仗,佔先機感覺很好,但要注意我們還未贏得任何賽事。」對於轉會傳聞,他再稱在巴黎很快樂:「很難用一場比賽決定我的未來,應該以長遠的眼光來決定,但我一直都說我在巴黎很開心,這樣的比賽會讓我更開心。」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拳擊終極外圍賽因疫情取消 曹星如征奧機會渺茫

其他報道:港超|復賽首輪賽程出爐 下周三演菁英盃4強 超聯下周六重啟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歐聯16強 首回合 巴塞隆拿 巴黎聖日耳門 基利安麥巴比 美斯 基沙文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