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拳擊終極外圍賽因疫情取消 曹星如征奧機會渺茫 (21:16)

國際奧委會今日(16日)公布因疫情影響,取消6月上演的東京奧運拳擊終極外圍賽,改以世界排名分配原定該仗決出的入場券,意味港產「神奇小子」曹星如入奧機會渺茫。

終極外圍賽原定6月在巴黎上演,但歐洲及美洲外圍賽去年因疫情延遲,至今仍未舉辦,國際奧委會稱考慮疫情及拳手準備時間,決定取消這項終極外圍賽,按世界排名將32男21女奧運席位,平均分予非洲、美洲、亞大區及歐洲拳手。排名計算自2017至2021年的國際賽事,計分賽事主要為世界賽、洲際運動會及去年的奧運外圍賽等,港隊近年少有參與這類國際大賽,去年亦僅得曹星如在亞大區外圍賽過關,惟最終在8強失利。

相關報道:【東京奧運】曹星如外圍賽失利落淚致歉 教練:首回合手緊成致命傷

當時隨隊出征約旦的港隊教練Dennis,承認港隊在新制下難以出征東京奧運:「改為計算排名,我們的機會真的大減,但仍要仔細看看國際奧委會公布。」曹星如去年3月在亞大區外圍賽8強止步後,原本返港備戰去年5月的終極外圍賽,但賽事一再因疫情延期,他於是與舊師弟蔡凌楓合作設拳館,訓練兼顧教練工作。而國際奧委會同時公布,歐洲及美洲區外圍賽分別於6月及5月舉行。

其他報道:NBA|湖人球星一眉料因傷唞3周 亞裔兵克拉遜領爵士挫76人

其他報道:港超|復賽首輪賽程出爐 下周三演菁英盃4強 超聯下周六重啟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拳擊 東京奧運 奧運 東奧 曹星如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