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意甲︱國米挫拉素升榜首 盧卡古平C朗成就 打吡前壯行色(附精華) (17:35)

宿敵AC米蘭失分後,力爭全取3分升上意甲榜首的國際米蘭,今晨(15日)迎戰拉素得償所願,憑盧卡古梅開二度及拿達路馬天尼斯建功,以3:1輕取有米連高域沙域破蛋的拉素。是役起孖的盧卡古創下多項紀錄,為下仗米蘭打吡再鬥伊巴謙莫域前壯行色。

國米今仗控制戰局,作客的拉素大部分時間形勢被動,至22分鐘更因韋斯利凱特侵犯拿達路被判罰12碼,盧卡古操刀得手先拔頭籌。完半場前盧卡古疑越位下破網,但球證翻看視像裁判(VAR)裁定有效,令國米手握兩球返回更衣室。換邊後米連高域沙域罰球建功,但拿達路其後憑反擊得手,接應盧卡古助攻射入空門,助國米全取3分,賽後22戰得50分,以1分力壓宿敵AC米蘭,升上榜首。

27歲的盧卡古傳射居功,連同國家隊賽事,職業生涯累積取得300球進帳,追平祖雲達斯射手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成就。而連同上季意甲,盧卡古10次主射極刑全數破網,按同期計算冠絕五大聯賽。而國米今季聯賽首11場主場賽事有9場奏捷,亦是自2009/10球季後首次,惟主帥干地賽後表示:「球隊今仗發揮令人滿意,但不要忘記下場就要面對AC米蘭,相信屆時要面對的挑戰將更大。」干地又讚揚中場基斯甸艾歷臣表現漸入佳境,稱對方正在適應意甲節奏。入球功臣拿達路則謙稱難以追趕盧卡古的比賽節奏,但認為升上榜首只是開始,籲隊友保持出色表現。

至於聯賽六連勝斷纜的拉素,賽後22戰得40分跌至第7位,主帥「細恩」施蒙尼恩沙基稱被判罰12碼後影響麾下心情致敗陣,但認同對手發揮較佳。曾效力拉素的意大利隊名宿韋利認為,拉素應繼續給予「細恩」時間而非換帥,相信對方可助球隊重奪意甲冠軍。

其他報道:澳網|佐高域大滿貫300勝  負傷闖8強  稱熱身始決定出賽

其他報道:日本地震|東京奧運組委明日檢查賽場 聖火傳遞下月於福島展開存疑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意甲 國際米蘭 拉素 盧卡古 拿達路馬天尼斯 AC米蘭 干地 五大聯賽 12碼 施蒙尼恩沙基 米連高域沙域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