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澳網|35歲謝淑薇闖大滿貫8強寫台歷史 將鬥大坂直美笑稱要先冷靜 (15:52)

35歲女將謝淑薇今日(14日)於澳洲網球公開賽,成為首名躋身大滿貫女單8強的中華台北球手。晉級過程連挫種子球手,她將惡鬥世界第3的大坂直美,但笑言要先冷靜下來,才去想應戰方法。

謝淑薇今日於女單面對位列19號種子、捷克籍的禾祖素娃,以直落兩盤6:4、6:2輕取對手,繼次圈擊敗安祖絲古後,再淘汰種子球手闖關。過去在雙打項目贏盡榮譽的她,這次在女單首度打入8強,亦是中華台北網壇首名打入大滿貫此階段的女單球手,兼是公開賽年代以來,當地最年長大滿貫8強人馬。

謝淑薇在今屆女雙次圈以頭號種子身分提早下馬,但在女單接連越級擊退強手,她亦形容今仗贏得漂亮,但仍未敢去想與大坂直美爭4強。23歲的日籍名將大坂直美今日苦戰3盤,反勝另一名將梅古露莎,已是兩項大滿貫女單得主的她被問及將鬥謝淑薇時亦稱:「我有點害怕,因為她很難纏,每次我都與打足3盤。」

「細威」莎蓮娜威廉絲在另一場女單16強,雖一度被白俄羅斯籍的莎芭倫卡扳平,但決勝盤以6:4淘汰對方,打入8強。男單方面,3號種子、奧地利的堤安姆意外地以直落3盤,不敵保加利亞籍球手迪米托夫,無緣8強。

相關報道:德甲|夏蘭特末段單刀破網 多蒙特驚險逼和賀芬咸

其他報道:英超|熱刺作客曼城爭返前六 巴利自稱狀態佳遭摩連奴質疑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網球 澳網 謝淑薇 大坂直美 梅古露莎 細威 莎蓮娜威廉絲 莎芭倫卡 堤安姆 迪米托夫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