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澳網|彼絲高娃32強倒灶 首盤後球員通道掟拍 堅稱場外有權發泄 (16:27)

澳洲網球公開賽今(13日)續演第3圈,女單6號種子彼絲高娃面對捷克籍同胞梅祖娃(Karolina Muchova),意外失落首盤後掟拍,被罰扣分後再和裁判口角。她最終連失兩盤出局,無緣爭逐職業生涯首項大滿貫錦標。

女單世界排名第6的捷克籍星將彼絲高娃,今日在第3圈以直落兩盤5:7,不敵排名低21位的後輩梅祖娃。彼絲高娃失落首盤後發脾氣,先在場上掟拍被警告,再走到球員通道掟爛另一塊球拍,裁判得知後表示她兩度違規需罰扣分,彼絲高娃立即上前向裁判表達不滿:「那是球場外,我有權這樣做。」

彼絲高娃抗議不果,次盤一度領先局數5:0下,再連失7局反負。梅祖娃繼去年美國公開賽後,再闖大滿貫16強,將面對擊敗11號種子賓絲晉級的梅頓絲(Elise Mertens)。

另外,維多利亞州一間酒店出現群聚感染,共13人確診,州政府今日起封城5天,澳網改為閉門作賽,昨日一哥佐高域一仗期間,已有工作人員呼籲球迷離場。州長Daniel Andrews在記者會上避談「澳網」一名,但稱體育賽事將以工作場所的形式繼續運作,但不會是人群聚集的娛樂場所,隱晦表示無意腰斬賽事。

男單方面,4號種子丹尼麥維迪夫今在第3圈面對塞爾維亞籍的卡積奴域,打足3小時6分鐘後險勝盤數3:2,將和美籍的Mackenzie McDonald爭入8強。頭號種子佐高域和美籍球手費利斯昨日激戰3小時25分鐘,以盤數3:2險勝晉16強,但其間一度到場邊治療,賽後表示拉傷肌肉,未知會否續戰。

3號種子堤安姆昨日亦苦戰5盤過關,舒華施文則以盤數0:3不敵外圍賽晉級球手,成最早出局的男單前8種子。而中華台北籍球手謝淑薇雖在強項女雙第3圈止步,但昨日在單打過關斬將,躋身16強平個人大滿貫單打最佳成績。

相關報道:謝淑薇澳網締奇蹟 輕取美網前冠軍 細威夏納晉級

其他報道:港超︱菁英盃下周六分4球場復賽 高級組銀牌及足總盃取消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澳洲網球公開賽 彼絲高娃 女單 男單 掟拍 投訴 裁判 出局 32強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