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共同社:森喜朗涉歧視擬明日辭職  日足協前主席川淵三郎或繼任 (14:26)

多間日本傳媒今午(11日)引述消息,早前涉歧視女性的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將在明日的評議會及理事會議上辭職,由84歲的日本足球協會前主席川淵三郎接任。

共同社今日報道,83歲的東奧組委森喜朗已決定請辭,並會在明日的聯席會議上正式提出辭職要求,據報繼任人擬為日本足球協會前主席川淵三郎,多間日本及外媒亦隨即報道此消息。森喜朗本月3日於日本奧委會會議上,表示若在理事會增加女性人數,會令會議用上更多時間,言論被指歧視女性。

他翌日道歉,但難止風波,不但有日本學生組織發起網上聯署,要求日本政府及日本奧委會採取行動,獲數以十萬計人士簽名支持,亦有奧運義工申請退出。國際奧委會兩天前發表聲明,認為森喜朗言論不恰當,重申該會支持性別平等。森喜朗為日本前首相,自2014年1月起成為東奧組委主席。

其他報道:世冠盃︱拜仁保定決賽前突離隊返德 傳前女友分手一周後自縊

其他報道: 意大利盃︱派路首季掌祖雲闖決賽締紀錄 國米出局干地舉不文手勢或被罰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東京奧運 森喜朗 組委主席 歧視 性別歧視 歧視女性 川淵三郎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