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澳網丨謝淑薇爆冷挫前美網冠軍 賽後搞笑回應年齡提問 大威姬維杜娃次圈出局 (16:51)

澳洲網球公開賽今日(10日)展開次圈,女單中華台北籍好手謝淑薇爆冷淘汰前年美國公開賽冠軍安祖絲古(Bianca Andreescu),昂然晉級。而威廉絲姊妹命運迥異,「細威」莎蓮娜輕鬆過關,胞姐維納絲則慘敗,逾一年未能在大滿貫突破次圈。

世界排世71的謝淑薇今早面對賽事8號種子安祖絲古,爆冷以兩盤6:3、6:2輕勝,繼2019年溫網後再晉大滿貫第3圈。她賽後表示對手越強,打得越起勁,而被問及職業生涯是否接近尾聲時,35歲的她表示:「提醒你一下,在亞洲我們不會公開討論女性的年齡。」

謝淑薇的下輪對手為曾奪5項大滿貫意籍雙打好手艾蘭妮(Sara Errani),後者雖從外圍賽晉級,但今日在次圈以6:1、6:0掃走維納絲威廉絲。貴為前一姐的「大威」自2019年澳網後,已超過一年未能在大滿貫打入第3圈。

至於繼續爭取產後首「貫」的10號種子細威,則花69分鐘以6:3、6:0速勝塞爾維亞籍球手史杜珍諾域(Nina Stojanovic)。而9號種子姬維杜娃面對羅馬尼亞籍克莉絲天娜(Sorana Cirstea),意外以盤數1:2出局。

男單方面,力爭三連霸的頭號種子佐高域面對美籍球手堤亞科(Frances Tiafoe),激戰3小時30分鐘以盤數3:1勝出;3號種子堤安姆以直落3盤淘汰德籍對手,輕鬆打入第3圏。2014年冠軍華雲卡,則苦戰5盤不敵匈牙利的富素域斯。

其他新聞:英足盃|麥湯米尼奠勝領曼聯闖8強 連續3場士哥 蘇斯克查讚展射手本能

其他報道:NBA丨羅斯回歸紐約人首仗獻14分 稱和主帥鐵保杜默契如情侶

相關字詞﹕體育 網球 澳網 澳洲網球公開賽 謝淑薇 安祖絲古 艾蘭妮 莎蓮娜威廉絲 維納絲威廉絲 姬維杜娃 佐高域 堤安姆 華雲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