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意大利盃︱派路首季掌祖雲闖決賽締紀錄 國米出局干地舉不文手勢或被罰 (21:22)

意大利盃4強首回合以2:1險勝國際米蘭的祖雲達斯,今晨(10日)在次回合迎戰對手互交白卷,兩回合計以2:1取勝,第20次晉級決賽,創意國球壇紀錄。首季領軍便殺入決賽的「斑馬兵」主帥派路,賽後稱球隊晉級是意料之內。無緣爭冠的國米主帥干地則疑不滿對手多次犯規未有被罰,向「斑馬兵」管理層作出不文手勢,或遭賽會秋後算帳。

主場出擊的祖雲達斯,賽前有10名球員已有黃牌在身,若再領黃將無緣在決賽上陣,因此今仗踢法未見進取,焦點落在正選上陣並有7次射門的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非勝不可的國米則一如所料以盧卡古及拿達路馬天尼斯掛帥,但全場多次施射均無功而還。兩軍最終互交白卷,令祖雲達斯創紀錄第20次晉級意盃決賽,將與明晨交鋒的拿玻里及阿特蘭大勝方爭冠。

連同國家隊賽事,C朗職業生涯第32次領軍晉級決賽,當中有22次均能凱旋,賽後在社交網上載與隊友的更衣室合照,喜不自勝。主帥派路執教首季便有望領軍爭冠,成意大利球壇第9人,賽後稱一切盡在意料之內:「一開始我的目標便是意超盃奪冠、意盃晉級決賽,以及歐聯晉級16強。作為球員這比較容易,但作為教練你要提前做好準備。」派路亦稱讚防線發揮出色,並相信後備上陣的老將基亞連尼可恢復最佳狀態。

繼上屆意大利盃再於4強出局的國米,今仗有3將領黃之餘,場外亦火藥味十足。球員生涯曾效力「斑馬兵」的主帥干地,半場時曾向看台上的祖雲達斯高層作不文手勢,或遭賽會處罰。「斑馬兵」主席艾里尼完場後則向干地還擊,疑以粗言斥喝對方閉嘴。歐聯及意盃相繼出局,干地卻稱麾下今仗「嚇到」對手:「我們的表現震攝了祖雲,球隊不斷從敗仗學習,你可見我們的表現已有改善,出局並非終結。」

相關報道:港超|楊正光過年後北上 返梅州客家執教U23球隊

相關報道:西甲︱蘇亞雷斯破C朗入球紀錄 皇馬查傷兵潮起因 盼追趕一哥馬體會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意大利盃 祖雲達斯 國際米蘭 基斯坦奴朗拿度 C朗拿度 派路 干地 艾里尼 基亞連尼 盧卡古 拿達路馬天尼斯 決賽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