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英足盃|麥湯米尼奠勝領曼聯闖8強 連續3場士哥 蘇斯克查讚展射手本能 (12:50)

麥湯米尼今晨(10日)於英格蘭足總盃加時一箭定江山,助曼聯主場以1:0驚險淘汰韋斯咸,連續7年進軍8強。領隊蘇斯克查表示或將今季入球激增的麥湯米尼推前,發揮此子的埋門能力,又為表現不濟的雲迪碧克護航。

紅魔今晨主場迎韋斯咸,兩軍在法定時間互交白卷,戰至加時7分鐘,由後備上陣的麥湯米尼接應拉舒福特橫傳,禁區內起腳破網奠勝,助曼聯連續7年躋身8強,兼在足總盃主場九連勝,追平1908至1912年創下的隊史紀錄。今仗首次使用腦震盪換人的英格蘭聯賽新例,安東尼馬迪爾和客軍中堅伊沙迪奧普爭頂時頭撼頭,經治理後二人均可繼續作賽,但迪奧普易邊後應用新例被換走,賴恩費特歷斯入替。

連續3仗士哥的麥湯米尼今季大爆發,各項賽事上陣30場入7球,是他此前4季共84場賽事的總和。蘇斯克斯盛讚這名防中是個好前鋒:「臨場上,他就是個前鋒。他曾是前鋒,埋門一腳很具信服力,砰一聲,就完成入球。我們要釋放他,讓他向前,他會帶來入球威脅。」

相比之下,攻中雲迪碧克表現沉寂,於73分鐘被換走,全場僅一次不中目標的射門,亦沒創造機會,今季25次上陣只得1入球、1助攻。雖獲蘇帥護航,稱他把工作完成得「乾淨俐落」,但球會名宿曉士(Mark Hughes)認為雲迪碧克不被隊友信任,促這名以3500萬鎊來投的中場盡快交出表現。

此外,歐洲足協確認曼聯下周末作客皇家蘇斯達的歐霸32強首回合,因防疫政策移師都靈的祖雲達斯球場。

至於今晨另一場足總盃16強賽事,般尼以0:2不敵英冠的般尼茅夫,無緣晉級。

相關報道:普巴唞數周 無緣下周歐霸首回合

相關報道:蒙面歌后重返雪場衝奧 藉歌唱節目減壓 金善爭衛冕最後倒數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英格蘭足總盃 足總盃 曼聯 麥湯米尼 蘇斯克查 韋斯咸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