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澳網|拿度輕鬆過關證背傷無礙 艾莎蘭卡首圈出局 干達退賽 (22:20)

儘管因背傷退出熱身賽,但世界二哥拿度今日(9日)在澳洲網球公開賽,仍以直落3盤橫掃對手晉級次圈,為爭奪第21個大滿貫踏前一步。相反兩屆澳網冠軍艾莎蘭卡慘負美籍球手,提早在女單首圈下馬。

「泥地王」拿度賽前退出ATP盃團體賽,出戰澳網前表示受背傷困擾15天,但今日在男單登場未受影響,以盤數6:3、6:4、6:1輕取塞爾維亞籍男將。他全程未夠兩小時便過關,卻表示今仗不容易:「我很努力地保持集中,但能夠直落3盤晉級,表現已算不錯。」希臘籍的5號種子特薛斯柏斯、俄羅斯籍的羅比夫,亦分途躋身男單次圈。

女單同日爆出冷門,美籍球手彭古拉在首圈以直落兩盤,淘汰白俄羅斯籍的前世界一姐艾莎蘭卡。英籍一姐干達則因拉傷腹肌,首盤取勝後退賽,斯洛文尼亞籍對手因而晉級。現任世界一姐兼東道主巴迪,首仗只花44分鐘便以兩盤6:0取勝,與梅古露莎、嘉奧芙、史杜素等齊齊打入次圈64強。

其他報道:高球|港將陳芷澄為備戰留美 新年目標衝擊LPGA兼東奧獎牌

其他報道:港超|楊正光過年後北上 返梅州客家執教U23球隊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澳洲網球公開賽 澳網 女單 男單 拿度 艾莎蘭卡 巴迪 首圈 干達 梅古露莎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