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世冠盃|羅拔仔起孖寫波蘭人紀錄 5年半轟250球勝美斯C朗(附精華) (16:39)

上屆歐聯盟主拜仁慕尼黑今晨(9日)於卡塔爾舉行的世冠盃登場,憑羅拔利雲度夫斯基頭頂腳踢梅開二度,以2:0輕取來自埃及的非洲冠軍艾阿里,決賽將與北美洲的墨超球隊堤格雷斯爭冠,劍指六冠王。利雲度夫斯基近5年半以來,已為這支德甲班霸轟入250球,同期入球數比美斯及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還要多。

利雲度夫斯基首次參加世冠盃,首戰即獲選為賽事最佳球員(MVP),亦成為首名波蘭籍球員在世冠盃建功,以及其職業生涯第11項賽事入球。他賽後表示這展示爭冠的決心:「我們想贏得錦標成為六冠王,世冠盃總是有特別意義,我們已準備迎接決賽。」

這名32歲波蘭隊中鋒今季保持勇態,除了在德甲上陣19場入24球,在五大聯賽射手榜遙遙領先。據統計,自2015/16球季以來,「羅拔仔」為拜仁在各項賽事轟入250球,同期入球數比美斯的239球,以及C朗拿度的225球還要多,冠絕五大聯賽。他自2014年夏天加盟拜仁以來,7季上陣316場入275球及交出48次助攻,是拜仁隊史射手榜排第2位。

拜仁主帥費歷克說,從4強所見,堤格雷斯踢法機動及充滿活力,提醒麾下不能輕視:「如果可在決賽勝出捧盃,我們就會以6冠身分正式完成一個出色的球季,在拜仁球會歷史上將會是非凡的一年。」兩名中場哥列斯卡及查維馬天尼斯,此前因病毒檢測呈陽性而須隔離未能隨隊,費歷克確認二人都不會再飛抵卡塔爾出戰決賽,只會留在慕尼黑訓練。

相關報道:高球|港將陳芷澄為備戰留美 新年目標衝擊LPGA兼東奧獎牌

相關報道:世冠盃|拜仁與艾阿里爭入決賽 路明尼加:擁爭勝DNA為第6冠而來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世冠盃 世界冠軍球會盃 拜仁慕尼黑 羅拔利雲度夫斯基 艾阿里 德甲 決賽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