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超|楊正光過年後北上 返梅州客家執教U23球隊 (19:04)

港超球隊富力R&F散班逾3個月後,上兩季主教練楊正光證實第二次加盟中甲球會梅州客家,出任該隊的U23主教練。

楊正光於2015年12月底由東方轉投梅州客家任助教,2017年3月返港再戰港超,先後任香港飛馬及富力R&F主教練。富力去年10月中散班後,這名44歲港足名宿近日落實將重返梅州,任該隊U23主教練。

楊正光向本報表示,起初打算在港尋覓工作,但當時因球場關閉未能成事,加上一個月前梅州客家總經理曹陽邀他帶領U23球隊,為事業及家庭生計決定再次北上,將於農曆新年過後出發。因應兩地防疫措施,光sir承認今次將會離港較長時間,只能透過視像會議與留港的家人見面。

梅州客家近年先後簽入兩名港腳徐宏傑及梁諾恆,梁諾恆高價轉投另一中甲隊浙江綠城,梅州再從富力簽入前季香港足球先生伊高沙托尼。富力散班後,已有11名球員成功落班,盧均宜、方栢倫、馮慶燁、徐宏傑、林樂勤、林衍廷、謝家榮、林恩許及杜度留在港超,林志堅則回家鄉德國加盟地區聯賽球隊。

另邊廂,傑志後衛李毅凱昨日落實離隊轉戰中甲,傳加盟有港足名宿吳偉超任助教的南通支雲。這名26歲港足守將在社交網撰長文,感謝傑志會長伍健及主教練朱志光14年以來的栽培:「我從12歲加入傑志的大家庭,從一個懵懵懂懂的小孩子變成隊內的正選中後衛,都多得他們的栽培和教導,我足球場上的好爸爸,我永遠不會忘記你們對我的恩惠。」

他形容自己足球道路不平坦,試過失敗和放棄,幸得球會上下支持關心,而上季能夠戴上傑志隊長臂章高舉菁英盃,並有份贏得港超冠軍,是完成了心願,準備好迎接新一章:「在長江三角洲,有一個新天地,我決定一闖。」

至於上季效力傑志的33歲塞爾維亞籍中鋒高美斯,落實加盟斯洛伐克乙組球會FC Kosice。

其他報道:世冠盃|羅拔仔起孖寫波蘭人紀錄 5年半轟250球勝美斯C朗(附精華)

其他報道:高球|港將陳芷澄為備戰留美 新年目標衝擊LPGA兼東奧獎牌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港超 楊正光 中甲 李毅凱 傑志 富力 梅州客家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