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高球|港將陳芷澄為備戰留美 新年目標衝擊LPGA兼東奧獎牌 (13:26)

挾港產職業第一人身分,高爾夫球女將陳芷澄正留美備戰兩周後展開的新季女子美巡賽(LPGA)。她今早(9日)越洋受訪,表示為彌補去年疫下停練,完季後放棄回港休息,經歷3個月地獄式訓練後,自信今年能衝擊東京奧運獎牌及LPGA首勝,爭取為港再創歷史。

陳芷澄正在拉斯維加斯基地準備個人第4個LPGA賽季,本月底迎來新季首仗前,以視像形式與香港傳媒分享目標。這名27歲港將去年3月一度回港避疫,直至7月返美參與LPGA復賽,相隔多月再談上季經歷,陳芷澄表示仍歷歷在目:「去年有機會回港見家人朋友,卻因此暫停訓練,令復賽挑戰更大,發夢都想不到成績這麼差,曾擔心不能回復原有水平,所以決定不回港過聖誕、新年,希望追回錯失的時間,亦因疫情學懂要把握每個比賽機會。」

上季復賽初期成績不穩,令Tiffany無緣出線大滿貫賽事,今季除了爭取出戰所有大滿貫,亦訂下更高目標:「經過這幾個月訓練,近來狀態不錯,希望今季在巡迴賽打入前10,甚至贏得首項冠軍。」LPGA因應疫情,今季取消於澳洲揭幕,陳芷澄表示家人往年會赴澳洲觀戰兼一同慶祝農曆新年,今年要獨自在美國度過,但亦是第9年在外地過年,早已習慣。

至於今年7月上演的東京奧運,陳芷澄在東奧積分排名第50,大有機會以前60名身分再度征奧。因兼顧LPGA賽事,她預計只能提早一周回港適應時差,但劍指獎牌的目標不變。她又表示暫不擔心東奧取消:「自己一向對每場比賽同樣認真,若奧運取消當然會失望,但會繼續在巡迴賽努力,磨練自己,3年後再發起挑戰。」

此外,陳芷澄多年的贊助商瑞士盈豐銀行疫下再推出獎學金計劃,資助體壇新星,有意參加者可在4月30日前報名,詳情參閱瑞士盈豐銀行facebook專頁。

其他報道:港超|傑志宣布李毅凱離隊轉戰中甲 傳投南通支雲 亞冠對手或有變

其他報道:葡超|本田圭佑加盟樸迪莫倫斯 傳今季未合資格上陣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高爾夫球 陳芷澄 港隊 美國 東京奧運 港將 美巡賽 農曆新年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