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英超|艾利臣兩度嚴重犯錯 紅軍相隔18年主場首負曼城 車路士三連捷升第5  (17:16)

利物浦門將艾利臣比加今晨在英超4分鐘內兩度誤傳導致失波,令球隊主場以1:4慘負一哥曼城,亦是「紅軍」自1963年以來首度主場三連敗,賽後23戰續得40分排第4,已被少踢1場的「藍月」拋離10分,衛冕機會渺茫,並只多升上第5的車路士1分,隨時季尾前四不保。「藍戰士」作客以2:1挫包尾的錫菲聯,令新帥杜曹4次領軍錄得3勝1和。

曼城中場根度簡早段主射12碼一飛冲天,卻在49分鐘將功補過先開紀錄。穆罕默德沙拿在63分鐘為利物浦操刀12碼扳平。73分鐘,「紅軍」門將艾利臣比加誤傳予曼城中場菲爾科頓,後者助攻根度簡得手;76分鐘,艾利臣比加再將皮球誤傳給曼城的貝拿度施華,後者再交史達寧建功。菲爾科頓其後在83分鐘窄位怒射埋齋,助「藍月」以4:1大捷,也是自2003年以來首次於晏菲路凱旋。另外,包括英超十連捷在內,曼城各項賽事已連贏14場,追平普雷斯頓及阿仙奴先後在1892和1987年的連勝紀錄。

紅軍領隊高普說:「我看到的是一場很好的比賽和一些嚴重的犯錯。當你這樣出錯,便非常有機會失守。或者他(艾利臣比加)的腳凍僵了?這看來有趣,但是有可能的。曼城利用這兩次犯錯領前至3:1,這是不易翻身的。」曼城主帥哥迪奧拿則說:「這是一場重要的勝仗,但現在只是2月,仍未出現冠軍球隊,但取得下季歐聯參賽資格很重要,聯賽十連勝亦是非常特別的。」曼城賽後22戰得50分,領前多踢1場的次席球隊曼聯5分。

此外,車路士前鋒迪姆華拿於43分鐘助攻美臣蒙特打開紀錄,卻在55分鐘因後衛魯迪格與門將艾度亞文迪誤會下擺烏龍,令新帥杜曹4次領軍首次失球下,錫菲聯得以扳平。不過「藍戰士」在3分鐘後,憑迪姆華拿博得12碼,由隊友佐真奴費路一針見血,鎖定2:1勝局及取得英超三連勝。至於迪姆華拿則已3個月英超食白果。

相關報道:英超|華迪後備復出  李城作客悶和狼隊  落後曼聯兩分

相關報道:英超|卡尼復出即建功 熱刺挫西布朗止頹 落後「四哥」利物浦4分

相關字詞﹕體育 英超 曼城 利物浦 車路士 穆罕默德沙拿 艾利臣比加 根度簡 菲爾科頓 杜曹 迪姆華拿 高普 阿仙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