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森喜朗涉歧視女性風波未止 12.8萬人聯署促日政府行動 (21:00)

東京奧運組委主席森喜朗上周三(3日)涉歧視女性,事件至今仍未平息,有日本學生組織網民發起聯署,要求日本政府、東京都政府及日本奧委會,一同採取行動正視問題,聯署至今有逾12.8萬人參與。

83歲的森喜朗上周三在日本奧委會的會議,表示女性數目多會增加開會時間,隨即受民眾批評性別歧視。他翌日公開道歉,但表示不會辭職。活躍社會活動的日籍網球星將大坂直美,明早出戰澳洲公開賽前被問及事件,認為是無知的言論。

一個日本學生領導的組織「NO YOUTH NO JAPAN」,近日亦在聯署網站提出三大訴求,包括要求日政府等三方,正式地就森喜朗的言論回應,亦要求東奧組委對性別歧視零容忍,並要求該會的董事會女性人數增至四成。聯署截止今日晚上8時已超過12.8萬人聯署,但該會暫時未為聯署回應。

相關報道:東奧組委會主席「厭女」言論捱轟

其他報道:一代拳王|曾戰勝阿里惜不敵癌魔 67歲美籍前世界冠軍病逝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東京奧運 森喜朗 歧視 性別歧視 歧視女性 組委 主席 聯署 大坂直美 網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