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一代拳王|曾戰勝阿里惜不敵癌魔 67歲美籍前世界冠軍病逝 (17:41)

前重量級世界拳王利安史賓斯(Leon Spinks)上周五(5日)不敵癌魔病逝,終年67歲。其職業生涯成名作,是在1978年爆冷擊敗一代名將阿里,搶過世界冠軍頭銜。

史賓斯是1976年蒙特利爾奧運輕重量級金牌得主,之後踏足職業擂台,在13個月內出戰8場後,即挑戰當時再任世界冠軍的阿里,在15回合後在分歧判決(split decision)中取勝。他之後沒有接受衛冕挑戰,7個月後再對阿里落敗,轉戰巡洋艦級後戰績亦沒起色,以26勝(14技術擊倒)17負3和結束17年職業生涯。他近兩年受前列腺癌困擾,上周五在妻子伴隨下離世。

史賓斯亦出身拳擊世家,比利安年幼3年的弟弟米高史賓斯(Michael Spinks),同樣在蒙特利爾奧運中量級奪金,並在1983至85年成為世界統一拳王。利安的長子、現年42歲的哥利史賓斯(Cory Spinks),則是2003至05年的沉量級統一冠軍。

其他報道:英超|曼聯失分兼有普巴傷出 蘇斯克查認非爭標材料

其他報道:英超︱阿仙奴敗走維拉歐戰席位危 阿迪達認奧巴美揚心力交瘁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拳擊 阿里 拳王 利安史賓斯 世界冠軍 奧運 癌症 胰臟癌 名宿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