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英超丨利物浦主場兩連敗 高普認衛冕渺茫 文尼有望復出鬥曼城 (15:59)

英超衛冕之師利物浦今晨(4日)以0:1不敵白禮頓,為高普執教5年多以來,首次於聯賽主場兩連敗,被同晚贏波的李斯特城超越,跌至第4。領隊高普承認跌出爭標行列,又指球隊身心俱疲,唯一好消息則是沙迪奧文尼有望趕及下仗復出惡鬥榜首曼城。

利物浦今晨有肌肉受傷的文尼續缺陣,年輕門將基利靴則臨危受命,代替艾利臣比加把關,而兩名新兵賓戴維斯及奧辛卡巴克均未上陣,續由佐敦軒達臣客串中堅。在穆罕默德沙拿錯失兩次黃金機會下,紅軍於56分鐘遭阿爾薩特射破大門,終以0:1落敗。連同兩周前不敵般尼,紅軍自高普2015年10月上任以來,首於聯賽主場兩連敗,亦是逾37年來首次連續3場聯賽主場「食白果」。

紅軍上周五及本周一先後作客熱刺和韋斯咸,今仗回歸主場,但高普指麾下身心仍相當疲累,以致頻頻失誤。球隊以22戰40分排第4,落後踢少一場排榜首的曼城7分,亦被第5的韋斯咸追至落後2分,高普坦言此刻難談衛冕:「看看和曼城的差距,我們當然想再拿冠軍,這需要好表現,但我們沒有。」

利物浦下周一起迎來連場硬仗,在聯賽依次碰曼城、李斯特城及同市死敵愛華頓,其間再於歐聯16強作客RB萊比錫。高普談及陣中多名傷兵,缺陣兩仗的進攻主力文尼,目前雖未復操,但檢視傷勢後,下周一或可復出迎戰「藍月」,但迪亞高祖達未有歸期。

至於曼城同晚憑加比爾捷西斯及史達寧各建一功,以2:0輕取般尼,以21戰47分續領前聯賽榜,領先次席曼聯3分。李城則有伊恩拿祖及占士祖斯甸「士哥」,作客以2:0挫身處降班區的富咸,以22戰42分升上第3。

相關報道:德盃|業餘地區隊淘汰利華古遜闖8強 誓在金錢足球時代證實力

其他報道:土超|奧斯爾重返賽場炮製入球 助費倫巴治取勝續居首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英超 利物浦 白禮頓 高普 沙迪奧文尼 阿爾薩特 曼城 加比爾捷西斯 史達寧 李城 伊恩拿祖 占士祖斯甸 韋斯咸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