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籃球抽籤出爐 美男籃A組再遇法國 中國隊附加賽撼兩勁旅 (21:21)

東京奧運男、女子籃球今日(2日)完成分組賽及附加賽抽籤,力爭連續4屆奪金的美國男籃,將與法國隊、伊朗隊,以及一支附加賽出線球隊同處A組。爭取連續7屆封后的美國女籃,則與法國隊、日本隊及尼日利亞隊同處B組,中國女籃則在C組。

東奧籃球項目今於FIBA總部舉行分組賽及附加賽抽籤,備受注目的美國男籃身處A組,法國隊料為頭號大敵,該隊前年曾在男籃世界盃8強淘汰美國隊,主力全於NBA效力,包括猶他爵士球星高拔。至於A組餘下一個出線名額,將由附加賽加拿大賽區A、B組共6支隊伍中決出1隊,中國隊身處當中的A組,將要先通過加拿大隊及希臘隊的考驗,惟加國陣容大部分為NBA戰將,希臘隊則有兩屆NBA最有價值球員「字母哥」安迪度高安普領銜,料國籃連過兩關出線的機會渺茫。

此外,近年亞洲新勢力日本隊則身處正賽C組,同組有兩大勁旅西班牙隊及阿根廷隊,加上一支附加賽出線隊。

女籃方面,美國隊同樣在小組面對法國隊,其餘兩軍則為日本隊及尼日利亞隊。至於中國女籃則與澳洲隊、比利時隊及波多黎各隊同處C組。

其他報道:港超|8隊明日准閉門操練 入球場嘟安心出行 違隔離措施全隊停練

其他報道:冬窗關閉|利物浦趕及簽入賓戴維斯 從史浩克借土耳其國腳 盼解中堅荒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奧運 東奧 東京奧運 籃球 美國男籃 夢幻隊 法國隊 中國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