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超︱復操加強防疫 黃洋稱球員要負責任 陳曉明:願為專業犧牲 (19:26)

本港第四波疫情下,港超已停賽及缺乏球場操練兩個月,港超8隊今日(2日)終獲港府開綠燈重新使用球場。傑志、理文、冠忠南區、標準流浪及晉峰明日操練,東方龍獅、天水圍飛馬及愉園則在周四才復操。

如去年9月至10月中的港超復賽安排,球隊職球員在這段時間須家居隔離及定期檢測。多間球會就交通及飲食方面提供支援,建議球員乘搭的士往返操練場,並替球員代買日用品及食物等物資。另足總表明今次會加強隔離措施,包括上門突擊檢查甚至留意球員社交網動向,若發現有職球員違隔離令,嚴重時全隊將被罰停操,據稱甚至有機會令球隊失去參賽資格,有球會表明會向違規球員罰款。

理文主教練陳曉明上月中在社交網撰文,對復操復賽無期感無奈,現終可復操,他表示訓練和比賽是教練和球員的工作,本是理所當然:「如今復操及復賽漸有進展,亦有亞洲賽等時間表,算是釋放點內心不安。」他又稱,滿意理文球員在上季復賽嚴遵隔離指引:「只要可操練和比賽,我們就會配合防疫指引,職業球員和教練願意為工作犧牲,維持應有專業。」

足總主席貝鈞奇期望最快在農曆新年後復賽,球員或只得兩周備戰,陳曉明承認是跟時間競賽,但球隊會優先考慮在6月前完成賽事,否則受球員約滿等因素,對本地足球職業架構有很大影響。

傑志隊長黃洋說,球員未有正式操練兩個月,很期待重返球場,亦稱球員要為球圈能夠繼續運作履行責任,尤其將出戰亞洲賽的3支本地球隊,更急需重返球場操練提升狀態。他又表示,相信各港超隊都已準備好復賽,球員保持一定運動量,考慮到之後賽程頻密等因素,復操兩周亦可應付復賽。

東方龍獅主教練李志堅表示,相比上季復賽,預期今次職球員自我隔離日子會較長,將要面對挑戰:「能夠讓職球員重新投入工作,我覺得是值得高興的事,希望各同業一起努力頂下去。」天水圍飛馬主教練郭嘉諾亦呼籲,職球員盡本分防疫:「無人想做球圈(復賽後)第一個確診者,希望給政府看到職業球員及教練的專業,證明重開球場決定正確。」

其他報道:港超|8隊明日准閉門操練 入球場嘟安心出行 違隔離措施全隊停練

其他報道:亞冠︱港超隊缺訓練場憂輸在起跑線 朱志光稱傑志或提早出發

相關字詞﹕體育 港超 復操 理文 陳曉明 傑志 黃洋 東方龍獅 李志堅 東方龍獅 郭嘉諾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