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IOC副主席披露防疫措施 運動員抵日免隔離 每4天檢測 (19:31)

今夏東京奧運的防疫安排再有進展,國際奧委會(IOC)副主席高特斯(John Coates)透露,運動員到埗後不用隔離,但活動範圍僅限選手村及比賽場館,亦須每4日檢測一次;IOC下周向參與東奧人士發放詳細防疫指引。

身兼澳洲奧委會會長的高特斯,近日接受當地傳媒訪問,談及東奧防疫措施。運動員出發前須隔離一段時間,抵埗東京後毋須再隔離,但只能在訓練及比賽時往返選手村及比賽場館,嚴禁前往市區。運動員亦將接受多次新冠病毒檢測,包括出發前72小時、抵達東京機場及選手村時,並定期每4日檢測一次。

高特斯表示,「會努力確保選手村是全日本最安全的地方」。IOC上月已宣布,運動員只能在比賽前5天抵達東京,並在完賽後兩天內離開。

至於日本首相菅義偉昨日(29日)以視像形式出席世界經濟論壇會議,席間再次強調有決心今夏如期主辦東奧,籲各國予以協助,又稱籌備工作進展順利。

其他報道:NBA|馬刺名帥普波域治72歲生日 當生招牌接種疫苗 球圈取態不一

其他報道:轉會|蘇斯克查盼連格下季滿血回歸 曼聯勢再借走小將柏利斯查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東京奧運 疫情 澳洲奧委會 國際奧委會 隔離 選手村 菅義偉 日本首相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