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NBA|馬刺名帥普波域治72歲生日 當生招牌接種疫苗 球圈取態不一 (18:10)

自6周前表明仍需觀察疫苗成效,NBA聖安東尼奧馬刺名帥普波域治終有決定,周四(28日)步入72歲之際,公開接種新冠疫苗當生招牌。然而NBA球圈取態兩極,費城76人教練李華士稱,黑人社群因為疫苗試驗的歷史爭議,對新冠疫苗仍欠信心。

作為當今NBA聯盟最老教頭,普波域治對疫苗的取態,一直備受關注。他上月曾表示,仍要更多時間觀察成效,暫時不會考慮注射疫苗。直至美國時間周四,他突然公布將會接種疫苗,片段顯示他在注射期間,向護士笑稱完全沒感覺。他透過NBA認可的公共服務系統,呼籲外界響應:「這是有科學根據的,(接種疫苗)完全不用考慮。若想一切回復正常,這就是正確的事,希望大家都會響應。」

不過,NBA圈內並非全部支持,76人的黑人教頭李華士上月稱,他的黑人圈子對疫苗沒有信心:「我明白他們的憂慮,特別是那次塔斯基吉梅毒實驗,我們不會忘記這件事。」在1930至1970年,美國政府補助研究計劃,招募非裔男性免費治療梅毒,但被指沒告知真正目的,事件導致百多人直接或間接死亡。NBA球員公會主席基斯保羅則稱,會與聯盟及球員溝通,研究接種疫苗會否成為必須。

賽事方面,普波域治今早帶領馬刺,於常規賽主場以119:109擊敗丹佛金塊,取得三連勝後升上西岸第4位。猶他爵士再展黑馬本色,以120:101擊敗達拉斯獨行俠,不但錄得11連勝,更是今季首支累積15勝的球隊。而「韋少」韋斯特布克今早交出4次助攻,NBA生涯累計7394次,升上聯盟歷來助攻榜13位,但他因推撞朗度,領下第2次技術犯規而被逐,華盛頓巫師終以100:116不敵阿特蘭大鷹隊。

其他報道:轉會|蘇斯克查盼連格下季滿血回歸 曼聯勢再借走小將柏利斯查

其他報道:新冠肺炎|霍啟剛偕業界促有序解封體育場地 批港府政策令人無所適從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疫情 新冠肺炎 疫苗 普波域治 馬刺 教練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