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羽毛球年終賽︱伍家朗開齋 小組第3出局 憂東奧積分賽續用隔離泡泡添壓力 (20:06)

港羽一哥伍家朗今日(28日)出戰世界羽聯年終賽分組賽壓軸一仗,激戰65分鐘反勝印度隊好手施里簡夫,以勝仗結束近一個月的泰國征途。家朗總結一連3站賽事,自言久未比賽以致狀態起伏,亦表示「隔離泡泡」形式對訓練和心理調節均有影響,對3月底再戰東京奧運積分賽感憂慮。

作為港隊今屆年終賽唯一希望的伍家朗,過去兩日在男單B組兩連敗,鐵定無緣4強,今午對陣同樣力求開齋的施里簡夫。世界排名第8的家朗先以12:21失落首局,但及時回勇,連取兩局21:18、21:19反勝,以1勝2負在小組排第3。

國際羽壇自去年3月停擺,家朗時隔10個月重返國際賽,即要在一個月內連打3站比賽,雖然首站世巡賽奪亞,但第2站及年終賽成績未如理想。他今日賽後表示,後兩站比賽之間雖相隔數天,但訓練和恢復欠理想,以致年終賽狀態低迷;而今日戰至中段恢復水準,但隨即返港隔離21天,令他感無奈。

本月兩站世巡賽及年終賽均在曼谷「隔離泡泡」上演,除了指定訓練時間和比賽,球手需全程留在酒店房間。全球疫情反覆,3月重啟的東奧積分賽勢沿用類似形式,而暫定3月底出戰馬來西亞站的家朗,亦直言擔憂:「最擔心是訓練,今次每隊只分配到很少時間落場,很難保持狀態。比賽亦一定有壓力,往常可出去逛逛或和隊友聊天,有助放鬆,但現時只對住房內四面牆,無人分擔,有點枯燥和孤獨。」

其他報道:英超|麥迪比再傷 紅軍挫熱刺付代價 高普促增兵解中堅荒

其他報道:新冠肺炎|霍啟剛偕業界促有序解封體育場地  批港府政策令人無所適從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羽毛球 羽毛球世巡賽總決賽 伍家朗 施里簡夫 安杜臣 王子維 戴資穎 拉特查諾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