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亞冠︱港超隊缺訓練場憂輸在起跑線 朱志光稱傑志或提早出發 (20:20)

3支港超球隊將於4及5月離港參與亞洲賽,但港超因疫情停賽停操接近兩個月,球員未及出發,便陷入缺備戰落後對手的劣勢。

傑志主教練朱志光表示,出戰亞冠前最理想是有良好比賽狀態,但本地賽事停賽一段時間,球員需時重拾狀態:「本地比賽何時重開暫時未有眉目,但亞冠賽期4月中就開始,只能希望盡快可操練和比賽。」朱志光補充,其他亞冠球隊已開始集訓,他們所屬的聯賽或將開季,傑志現時未有比賽和球場操練,無疑較蝕底。

不過,他期望麾下珍惜亞冠機會,爭取比上次亞冠更好成績,表現最好一面。提及今屆改為賽會制,他認為對過去多在主場表現較佳的香港球會不利。傑志需在逾3周踢6場亞冠分組賽,他透露球隊有計劃提早出發到比賽地點集訓。

傑志隊長黃洋表示,離亞冠開賽只餘不足3個月時間,球員唯一可做只有健身跑步,期望盡快可復操復賽:「現在實在找不到地方可做用球練習,只有待重開球場,才可練戰術等較深入的比賽訓練。」

另一港超隊理文獲替補身分直入亞協盃分組賽,主教練陳曉明說,球隊不可能維持現時訓練安排到4月,否則勢影響5月參與亞協盃的比賽狀態,並稱已多次反映訴求,只期望球場盡快重開。他續道,直入亞協分組賽對理文絕對正面,「近年球員付出很大努力,希望不負球迷對香港球隊的期望」。

理文中場顏樂楓稱,未能正式操練下獲確認參加亞協盃,無疑提升動力和士氣,會繼續健身跑步保持體能,但他承認,球員要有良好比賽狀態,至少需一個月正式訓練,「不可能無球場操練下,就提升到比賽狀態,否則一切都是空口講白話」。

東方龍獅主教練李志堅稱,亞協J組兩支港超隊實力佔優,但不明朗因素是港超仍未復賽,並預計復賽後賽程編排頻密,增加球員受傷風險:「我希望出戰亞協盃前,可開始踢返本地賽事,但到時就要面對兩戰線頻密賽程的難題。」

相關報道:亞冠︱傑志抽好籤避日韓勁旅 同組遇山東泰山及泰超亞軍

其他報道:羽毛球年終賽︱伍家朗再負台球手出師不利 明晚撼安杜臣成出線關鍵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亞冠 傑志 港超 分組賽 亞協 理文 東方龍獅 復操 疫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