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丨六成311災民認為東奧無助重建 佛羅里達州去信IOC欲接手 (16:13)

原定於日本311大地震十周年上演的東京奧運,承載復興、重建主題,但在共同社最新民調中,逾六成來自福島等災區的居民認為東奧無助重建。另美國佛羅里達州財長前天(25日)去信國際奧委會(IOC),建議將今夏東京奧運移師佛州。

東奧原定去年夏天上演,因適逢311大地震十周年,故又稱作「復興奧運」,日本政府希望藉此展示災區重建的成果。然而東奧疫下延期,今夏是否舉辦仍存在變數,共同社去年11月發起問卷調查,在受災的福島、岩手及宮城縣訪問各100名居民,結果前天出爐,顯示64%人認為東奧「對重建沒作用」,有受訪者表示只有東京受惠,亦有人擔心東奧導致疫情蔓延。

此外,佛羅里達州財長Jimmy Patronis前天去信IOC主席巴赫,鼓勵對方考慮佛州作為今夏奧運的後備方案。信中列舉佛州疫下舉辦多項體育賽事,包括多場終極格鬥冠軍賽(UFC),以及在隔離泡泡上演的上季NBA復賽,力證當地有足夠經驗。

相關報道:東京奧運|疫下舉辦東奧現分歧 世衛籲以科學為判斷依據

其他報道:高比離世一年丨占士領湖人取勝兼寫紀錄 加素爾憶亡友仍難以置信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東京奧運 311大地震 災區 重建 福島 佛羅里達州 Jimmy Patronis 國際奧委會 巴赫 新冠肺炎 疫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