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亞協盃丨理文受惠澳門球隊棄戰 直入分組賽遇東方龍獅 (20:49)

香港足球總會今晚(26日)確認收到亞洲足協通知,由於代表澳門的兩支球隊均退出今年亞協盃,上季港超殿軍理文由原定出戰附加賽,改為直接晉身亞協盃J組,將與另一港超球隊東方龍獅、中華台北球隊台南市FC(或稱南市台鋼)及蒙古的220體育會,爭逐一個出線席位。

澳門原定有上季澳門聯賽冠軍澳門賓菲加及亞軍的鄒北記,分別直入分組賽及出戰外圍賽,但早前亞洲足協文件中仍未落實澳門球隊出戰分組賽及附加賽的安排,直至今日才證實兩隊均退賽,令理文及原定在外圍賽的蒙古的220體育會,均直入亞協盃J組東亞區分組賽,與東方龍獅及南市台鋼爭逐首名出線席位,賽事料在中立場舉行。

理文主教練陳曉明表示:「對球會來說,能出線亞洲賽是一件非常正面的事,我們將會盡力應戰。」不過他提及,若港超球季一直重開無期,將影響多支出戰亞洲賽的港超球隊備戰:「這始終非我們所能控制,唯有繼續爭取早日復賽。」

香港足總表示,亞協盃J組將於5月14日至20日以賽會制形式進行,比賽地點有待亞洲足協公布。亞冠盃分組賽及亞協盃抽籤儀式,將於明午(27日)舉行。

相關報道:羽毛球年終賽|伍家朗B組首擊再鬥王子維 盼體力成優勢爭入4強

其他報道:高比離世一年丨占士領湖人取勝兼寫紀錄 加素爾憶亡友仍難以置信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港超 亞協盃 J組 理文 東方龍獅 香港足球總會 分組賽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