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高比離世一年丨占士領湖人取勝兼寫紀錄 加素爾憶亡友仍難以置信 (18:01)

今日(26日)是洛杉磯湖人傳奇高比拜仁逝世一周年,NBA球隊因應疫情及遺孀雲妮莎的意願,不設追悼儀式。事發一年後,加素爾仍稱難以相信摰友已離開人世。而勒邦占士今早轟入今季個人新高46分,領湖人以勝仗慰前輩在天之靈。

加素爾於高比忌日前受訪,談及摰友離世將滿一年:「至今仍很難相信他已離開,有時想起他,我感到無比空虛。毫無疑問,他的離去提醒我們要充實地過活,因為沒人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這名40歲老將今季未有落班,但仍有意為西班牙隊五戰奧運,他亦談及重返湖人的可能性:「是不錯的選擇,但取決於幾個因素,當中有些不是我能控制,所以我選擇專注於每日訓練,只求走出傷患。」

加素爾去年9月喜獲千金,取名Elisabet Gianna Gasol,紀念高比及同於空難離世的高比次女詹納(Gianna)。身為教母的雲妮莎,昨日在Instagram上載抱着加素爾女兒的照片,場面溫馨;她今日再分享一封由詹納好友寄來的慰問信。

相關報道:NBA︱加素爾初生女取名Gianna念摯友 雲妮莎:很想快點抱抱她

至於湖人今早於NBA常規賽以115:108擊敗克里夫蘭騎士,「大帝」占士攻入今季個人新高46分,以36歲的26日,成為自高比的謝幕戰後,最年長攻入最少40分的湖人球員;隊友「一眉」安東尼戴維斯亦交出17分、10個籃板,助球隊作客十連勝。會方日前已決定不為高比舉行公開悼念,但球隊後日早上才再作客費城76人,主教練禾高准球員放假一天,沉澱心情。

此外,奧蘭多魔術主場以117:108挫夏洛特黃蜂一仗,兩名女球證Natalie Sago和Jenna Schroeder同場執法,創NBA歷史。

其他報道:NBA|高比離世一周年將至 湖人因疫情不辦悼念 占士:他在我心中永不會死亡

其他報道:林柏特下車|英隨隊記者爆賠償金額 稱車路士只視林伯為過渡主帥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籃球 湖人 高比拜仁 雲妮莎 遺孀 詹納 加素爾 勒邦占士 安東尼戴維斯 騎士 女球證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