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NBA|高比離世一周年將至 湖人因疫情不辦悼念 占士:他在我心中永不會死亡 (22:00)

NBA傳奇球星高比拜仁,去年於美國時間1月26日早上因直升機空難離世,終年41歲。事隔將近一年,包括美國在內,世界各地仍持續受新冠病毒肆虐,其母會洛杉磯湖人據報將不會為對方舉行公開悼念,避免人群眾集。而湖人球星「大帝」勒邦占士稱大家會永遠懷念對方,不會因任何儀式減少而改變。

高比拜仁去年美國時間1月26日早上,乘坐私人直升機帶同次女等人前往他開設的曼巴體育學院訓練時失事,包括機師在內,機上9人全部罹難,從此一代籃壇傳奇就此永別人世。事隔一年,當時已在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冠病毒,如今在世界各地仍然肆虐,其中美國目前仍是「重災區」。據報會方鑑於疫情,已決定不會為高比舉行公開悼念,而球隊明早作客克羅夫蘭騎士的比賽,亦不會穿着曼巴戰衣。

至於與對方稱兄道弟湖人球星勒邦占士,日前受訪時表示︰「大家會永遠懷念對方,紀念他的事物每天都在,包括我手指套上印着的「24」,湖人主場亦高掛着他的榮休號碼,球迷依然經常穿着他的球鞋或球衣。因此,大家對他的思念,並不會因任何儀式的減少而改變。」他又坦言對方的離世,對他而言是人生中的「黑歷史」,又形容對方在自己的心中永不會死亡。

另外,據報美國籃協近日向60名NBA球員發邀請信,徵詢對方代表美國男籃出戰東京奧運的意願,並計劃在下月從中決定初選名單。

其他報道:體育︱巴西低組別球會遇空難 機上6人無一生還

其他報道:英超|車路士宣布解僱主帥林柏特 班主艾巴莫域:這決定非常艱難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籃球 NBA常規賽 湖人 高比拜仁 勒邦占士 美國男籃 東京奧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