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體壇性侵|平機會設反性騷擾熱線提供支援 研究指九成體育總會有制定守則 (18:07)

鼓勵性騷擾或性侵受害者發聲的「MeToo」運動在多年前席捲全球,本港田徑界近年亦爆出多宗涉嫌性侵案件,引起社會關注。平等機會委員會今日(25日)宣布開設「反性騷擾熱線」,處理查詢、提供資訊及意見。

平機會於去年11月以政府額外撥款成立「反性騷擾事務組」,4名職員將負責管理「反性騷擾熱線」(21062222),為僱員或僱主個案提供相關資訊,包括投訴方法、法律條文及轉介輔導服務,未來亦會開設網上平台接受查詢。

此外,平機會將繼續與港協暨奧委會合作,預計在3月再舉行研討會,加強運動員對性騷擾資訊認知。

平機會同時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截至去年10月,調查79間本地體育總會,發現有71間(90%)有制定反性騷擾政策或行為守則,將內容放上網頁讓公眾查閱,相比2014及18年時分別只有20及28間有制定相關政策,資訊透明度有顯著改善。

不過,研究提及相比全部60間受資助總會均有制定守則,19間自資體育總會中只得11間有相關制定,只佔58%;即使有守則,僅67%有提及「不會因真誠投訴而受處分」,部分亦未有提供投訴聯絡方法及預防性騷擾措施,平機會指均會削弱政策效能。

平機會主席朱敏健表示,現時《性別歧視條例》未能完全涵蓋性騷擾的非法行為,而成立反性騷擾熱線後,查詢個案可在完全保密下跟專責職員溝通。平機會總政策研究及訓練主任林潔儀建議,民政事務局及康文署可考慮在體育界委任指定人士,推廣及鼓勵自資體育總會和機構,採取預防性騷擾措施。

其他報道:英足盃|般奴奠勝 曼聯淘汰紅軍 福仔傷膝 高普:征熱刺前一場很好備戰

其他報道:轉會|奧斯爾正式投費倫巴治 撰文感激雲格及阿仙奴孕育成長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體壇性侵 平機會 平等機會委員會 性騷擾 性侵 港協暨奧委會 性別歧視條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