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室內賽艇|港新星陳至鋒亞洲資格賽奪冠 偕師兄趙顯臻齊闖世界賽 (19:07)

室內賽艇世界賽亞洲區資格賽今日(24日)以虛擬賽形式舉行,上屆奧運港將趙顯臻與近期屢破世界紀錄的陳至鋒分途摘冠,穩袋下月世界賽入場券。主項2000米賽做出6分22秒正的陳至鋒,期望於世界賽再推前時間,衝擊獎牌。

室內賽艇世界賽亞洲區資格賽首度由香港舉辦,但因疫情改於網上舉行,來自14個地區近300名艇手參戰,公開組前二及U23首名出線下月底世界賽。港隊遣11男8女出戰,近半年四破室內賽艇世界紀錄的新星陳至鋒,先在U23輕量級2000米由頭帶到尾,以6分22秒正奪冠。休息兩小時後,他轉戰非主項的500米,最後50米後上奪亞,未能連奪兩張世界賽門券,但仍對成績感驚喜。

陳至鋒將首戰室內賽艇世界賽,他稱:「到時應該很刺激,畢竟對手都擊敗同地區艇手入圍。世界賽三甲門檻應是6分20秒,我不會以名次為目標,但會專注時間,希望拉到6分20秒以下。」世界賽同樣以虛擬形式舉行,他認為體院的熟悉環境有利發揮,未來一個月全力備戰,之後將回歸水上訓練,為爭奪今夏東京奧運資格準備。

他的亞洲冠軍拍檔趙顯臻在男子公開組輕量級2000米,以6分26秒正獲首名,陳廸麟慢7.7秒居次,雙雙出線。趙顯臻自言未發揮到最好,但藉今仗熟習比賽流程,有助下月出戰世界賽。21歲女將洪詠甄在U23輕量級2000米做出7分23.7秒,躋身下月世界賽。她表示很久沒比賽,對發揮感滿意。她去年原本伙拍大師姐李嘉文備戰東奧,雖然對方早前退役,但合作短短數月獲益不少,如今改與黃湘儀合作衝擊東奧。黃湘儀在女子公開組2000米賽做出7分38.9秒,和泰國隊艇手並列首名一同出線。

港隊主要成績(*入圍世界賽)

男子公開組輕量級2000米

冠軍:趙顯臻*

亞軍:陳廸麟*

男子U23輕量級2000米

冠軍:陳至鋒*

亞軍:林新棟

季軍:何澤龍

女子公開組輕量級2000米

冠軍(並列):黃湘儀*

季軍:白麗琪

女子U23輕量級2000米

冠軍:洪詠甄*

亞軍:梁穎桉

季軍:張海琳

相關報道:賽艇︱港隊周日隔空爭入室內世界賽 冠軍拍檔陳至鋒趙顯臻劍指前二出線

其他報道:意甲|伊巴謙球會賽第600戰輸波 嘆AC米蘭膺冬季冠軍失意義(附精華)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室內賽艇 世界賽亞洲區資格賽 趙顯臻 陳至鋒 世界紀錄 港隊 疫情 陳廸麟 洪詠甄 李嘉文 黃湘儀 東京奧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