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疫下舉辦東奧現分歧 世衛籲以科學為判斷依據 (16:26)

延期一年的東京奧運即將踏入180天倒數,然而全球疫情反覆,賽事前景未明。世界衛生組織(WHO)緊急項目執行主任Michael Ryan昨日(22日)呼籲,日本政府的決定必須以科學為根據。

東奧延期至今年7月23日揭幕後,再次進入半年倒數階段,舉辦與否成為今日世衛記者會的焦點之一。Michael Ryan稱,世衛正向日本政府及國際奧委會提供有關公共衛生建議,但不會參與任何決策,又表示相信日本有能力緩和疫情,但強調:「我們帶着不確定性踏入新一年,每個人都(對舉辦奧運)感擔憂,各方必須在科學、社會、經濟和政治之間取得平衡。」

除了取消傳聞,近日亦盛傳東奧改為閉門,東奧組委會主席森喜朗日前不否認此方案。關西大學經濟學榮譽教授宮本勝浩估算,東奧及殘奧若全程不開放予觀眾入場,將為日本帶來2.4133萬億日元(約1800億港元)的經濟損失,他又稱:「不論東奧最終如何舉行,都已為日本帶來龐大的經濟損失。」

其他報道:泰國羽賽|港將李卓耀男單8強反負飲恨  台一姐戴資穎闖4強

其他報道:港超|球員教練與球迷組織聯合聲明 促本月底獲准復操及下月中復賽

其他報道:西甲|施丹確診明晚無緣征艾拉維斯 傳皇馬借奧迪加特予阿仙奴

相關字詞﹕體育 奧運 東京奧運 世界衛生組織 世衛 編輯推介 延期 閉門 經濟損失 殘奧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