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意超盃|祖雲第9次封王 C朗趕過比根膺入球王 捷克足總拒認:須多入62球 (22:53)

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及艾華路莫拉達今晨(21日)分別在64分鐘和補時建功,助祖雲達斯在意大利超級盃以2:0挫拿玻里,第9次封王,亦是派路執教首冠。C朗職業賽生涯入760球,趕過1930至50年代的比根,成為史上正式賽事入球最多球員。惟捷克足總其後發表聲明,指出比根應入821球,C朗仍須再入62球才能成為新紀錄保持者。

C朗已85次為祖雲建功,連同士砵亭的5球、曼聯的118球、皇家馬德里的450球及葡萄牙隊的102球,不計業餘、非正式及友誼賽下,累積攻入760球,右腳、左腳和頭部入球分布是488、139及131球,手部/手臂和其他部位各1球,而其入球類別是陣地戰570次、12碼133次及罰球57次。下月初36歲的他說:「贏得這重要錦標有助改善球隊信心。米蘭雙雄非常強大,但意甲是長途賽,我們有衛冕的機會。」

捷克足總其後拒絕承認C朗的成就,指比根的總入球應是821球。比根過去曾先後代表奧地利、捷克及Bohemia and Moravia 出賽,而巴西球王比利於本月初,也在社交網稱曾入1283球,而另一巴西名宿羅馬里奧亦早已表明曾入逾1000球。

至於獲得首冠的派路則說:「贏得冠軍令我雀躍,這份美麗勝過自己當球員時。在意甲負國際米蘭後即返勝軌是重要的。我們必須展示尊嚴。」他又向曾與他一起捧起2006年世界盃冠軍的隊友、現為拿玻里教頭的加度素致歉,後者則提醒已連續3次對祖雲「宴客」的恩斯治尼不用自責。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菅義偉稱疫苗非前設 IOC或5月決定東奧安排

相關報道:NBA|籃網「三巨頭」首並肩合轟96分 力戰兩次加時不敵騎士

相關字詞﹕體育 意大利超級盃 C朗 祖雲達斯 拿玻里 比根 捷克足總 派路 加度素 拿玻里 恩斯治尼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