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羽毛球|葉姵延出櫃獲港將祝福 鄧謝配偕李卓耀泰國賽次站過關 (17:13)

羽毛球港將「黑妹」葉姵延昨日(18日)承認同性戀情,表示不會再因懼怕而避談性取向,獲多名港將在社交網站送祝福。她亦以過來人身分勉勵同路人,在艱難的道路上勇敢面對。

33歲的「黑妹」日前上載與女友合照,慶祝相戀7個月,昨日再在社交網撰文感激外界祝福。她首次公開承認同性戀情,表示已不再懼怕:「咁多年來我都將性取向收到好埋好埋,直至呢段日子發生咗好多事,令我唔再害怕,勇敢承認同面對所有。」

她又鼓勵同性戀者要堅定地面對困難,又強調無論性取向如何,「黑妹依然係黑妹」。她上載圖片及帖文後,獲羽毛球隊隊友黃永棋、已退役的潘樂恩等送祝福,她的好友兼前賽艇港將李嘉文,亦有留言以示支持。「黑妹」曾奪亞運1銀1銅,亦是2009年東亞運金牌功臣,現時女單世界排名53位。

相關報道:伍家朗泰國賽復出摘亞 寫世巡賽最佳 看雙紅會「叉電」迎下站

她未有出戰泰國羽毛球公開賽,一班隊友則在當地展開次站賽事。「左手配」鄧俊文/謝影雪上周因次圈對手的教練確診,為安全計退賽,今站重返賽場狀態未受影響,在混雙首圈面對東道主組合僅花24分鐘,便以局數21:13、21:6取勝。

男將李卓耀則苦戰1小時16分鐘,戰至決勝局刁時以22:20,反勝荷蘭隊球手過關,躋身16強。女單代表張雁宜稍後出戰港產加拿大籍球手李文珊,而上站勇奪男單亞軍的伍家朗亦會在明天上場。

其他報道:NBA|咖哩仔領軍第4節絕地反擊 勇士終止湖人五連勝

其他報道:英超|奧巴美揚梅開二度 阿仙奴返聯賽榜前半頁 奧斯爾送祝福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羽毛球 泰國羽毛球公開賽 葉姵延 港將 同性戀 出櫃 黑妹 港隊 鄧謝配 鄧俊文 謝影雪 李卓耀 首圈 16強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