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英超|奧巴美揚梅開二度 阿仙奴返聯賽榜前半頁 奧斯爾送祝福 (11:58)

奧巴美揚今晨(19日)於英超梅開二度,助阿仙奴主場以3:0大勝紐卡素,近5輪不敗,亦相隔11年再錄得各項賽事5場不失球,終於闖進聯賽榜前半版。復出不久的新兵湯馬士柏迪交出加盟後首個助攻,領隊阿迪達稱他正在進步,但強調不能操之過急。

兵工廠由拿卡錫迪任正箭頭,奧巴美揚、伊美路維及布卡約沙卡從後支援,「喜鵲」則遣哥林威爾遜伙安祖卡路爾堅攻。上半場互無紀錄,奧巴美揚於易邊後5分鐘,接應湯馬士柏迪長傳,為主隊打開紀錄。伊美路維10分鐘後交出助攻,布卡約沙卡破網,奧巴美揚再在67分鐘奠勝。阿仙奴賽後以27分升上第10,今季首次進佔聯賽榜上半頁,而紐卡素近7輪不勝,以19分排第15。

今季高價來投的柏迪,月初傷癒後首獲正選,交出加盟後兼職業生涯首個助攻。阿迪達滿意這名中場的表現,並表示:「真高興,他的影響力很大,為球隊帶來與別不同的東西。他在慢慢進步,但仍需受保護,因為之前錯過了很多比賽。」他又解釋,奧巴美揚於79分鐘被換走並非受傷,只是對方需要上廁所。

至於19歲青訓產物布卡約沙卡上季升上一隊後,至今參與11個英超入球(5入球、6助攻),成第4名20歲以下槍手創此佳績。年長一歲的伊美路維第三度於英超助攻沙卡,成歷來首對英格蘭隊拍檔,未滿21歲已合力炮製3個英超入球。

今仗亦是奧斯爾離隊後,阿仙奴的首次賽事。他日前已飛抵土耳其加盟費倫巴治,今晨分身不暇,支持新東家出戰土超賽事之餘,亦不忘在Twitter為效力7年的舊會打氣,寫道:「不管身在何方,我會一直支持我的槍手,祝好運!」

其他新聞:NBA丨獨行俠新星當錫寫歷史 累計29次三雙超越米高佐敦

其他新聞:西班牙超級盃丨巴塞反負畢爾包失冠 美斯球會生涯首領紅 朗奴高文:他被無數次侵犯

相關字詞﹕體育 阿仙奴 基蘭泰亞尼 英超 加比爾馬天尼利 湯馬士柏迪 紐卡素 奧巴美揚 拿卡錫迪 奧巴美揚 奧斯爾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